close
這個故事,有點久了,應該是發生在上個月。但最近媽媽我有好嚴重的倦怠,所以這個故事到現在才正式地公諸於世。

就上個月的某一天,我看到親子天下收錄的某一篇文章《許皓宜:我不會,這好難…面對孩子容易放棄》──摘錄如下:孩子的「不敢」,會表現在很多層面。小小孩的「不敢」,會讓他們不敢嘗試許多「明明無危險性」的人事物;而大一點小孩呢?這些事物對他們來說已經不是非常陌生,但他們卻很容易退縮。從心理學角度來看,這已經跨越了「不敢嘗試」,到了一種比較偏向「消極」的心理狀態:未戰而先放棄。

於是我問窩在腳邊玩耍的央央,
「央央,你以後想要學才藝嗎?」好啊!

「會害怕覺得好難嗎?」不會啊。

「那你想要學什麼呢?跟媽媽小時候一樣學跳舞?」好啊。

「還是跟阿姨一樣學鋼琴或畫畫?」好啊。


「你還有其他想要學習的才藝嗎?」

好啊,我想要學『放屁』跟『跑跑步』!


「……放屁……還需要學喔?你還有其他想要學的嗎?」

嗯,我還想要學『跑跑步』跟『走路』。啊!跑跑步剛剛說過了吼。


結論:我覺得,央央想要學的應該都不叫『才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