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卅一日,初三

在大舅家過了一夜後,二妹嚷嚷著要去彰化小舅新家,上一次小舅入厝時,爸爸和二妹有事無法前往,所以此次趁著年假,我們和大舅兩家便約好再去衝衝人氣,阿姨則因為家中有事,並沒有和我們一同前往。

相較於之前,小舅家的東西變多了,但是當初設計得好,做了許多收納的空間,所以並不會給人家雜亂無章的感受。前陽台有張小玻璃桌,是為了不讓小舅在室內抽煙而設置的,那天我和表妹突發奇想,端了咖啡到小桌上,想營造出悠閒的氣氛,可桌面太空洞了,便拿了一碟糖果填填桌面,誰知道大家都來湊一腳後,蘋果、梨子、柑橘……,最後搞的一副要拜拜的模樣;後來表弟幫我們拍照時還說:「嗯,看起來是很有咖啡館的味道,可是服裝怪怪的,妳們的打扮像是穿著睡衣來到咖啡館。」,最後一句是針對我說的,沒辦法,如果我知道要拍照的話,就不會這樣隨便穿穿了。

小舅媽送了我一頂紫藕色的毛線帽,很好看、我很喜歡,不過一開始戴起來很矬,在表妹的巧手及建議下,我才捉到戴帽子的訣竅;表妹則是拿到一條綠色的披肩,很漂亮,和皮膚白皙的她很相襯。

這天回家的時候,高速公路大塞車,是今年過年唯一被塞到的一次。

噢,對了,這天也是我的國曆生日,感謝肯尼、季歐、胖俠、笑笑、鄭同學的祝福簡訊,還有鍾爸、法蘭克國王、灰燈籠學長的祝福留言,我都收到了,謝謝大家,也祝福大家每天都要快樂平安。

二月一日,初四

在家休息。說是休息好像也不對,因為雖然仍在年假中,卻回復平常的生活作息:掃地,洗了一大籠的衣服,大人開始放聲責備孩子,……等過年的禁忌,在今天似乎都可以開始不用遵守了;也開始準備收心,年假就快要放完了(嗚嗚,人家不要,不要不要啦)。

傍晚,帶徐阿軍到四號公園玩,牠實在是一隻很害羞的狗,都不敢跟別狗玩,我們只好跟牠玩躲貓貓,牠真的很笨又很可愛,一直找不到我們,雖然說牠的視力從小就不是頂好,可是狗狗的嗅覺牠好像也沒有,看牠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我們,我們都快笑翻了,而且同樣一個地點躲兩次,牠還是會找不到喔,不過牠也是有脾氣的,後來就不理我們了,就像是生氣了一樣。

我們又拿出飛盤跟牠玩,可是牠根本不屑一顧,好像覺得玩飛盤是件很蠢的事,我們只好自己玩,牠則在旁邊噓噓的喘氣,果然是年紀大了,不過運動還是一定要的啦,徐阿軍你接招吧。

二年二日,初五

年假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開工了,午後全家(含徐阿軍)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天氣超好,雖然徐阿軍昨天才去四號公園,但今天可不太一樣呢,是坐車出來玩,所以牠可興奮的咧,配合地做了許多表演,弄得我們一家笑到不行,真的是超可愛的。


Show Time,看徐軍軍飛躍跨欄,超帥的。


嗯,選手也是需要休息的,補充一下體力,哇~好好吃。


來來來,頒獎囉,應該得第幾名咧?

之後,爸媽他們先回家,我和季歐則到京華城看了『霍元甲』。晚上,我買了85℃的蛋糕回家,沒想到小舅舅他們竟然來了,結果大家只能分食到一小丁的蛋糕,真是不好意思,早知道我就買個大一點的蛋糕回家;妹妹和表弟玩骰子遊戲,又叫又笑的,瘋到不行,而隔天要上班的我,無法加入他們,只能趕快去休息,滿腹的哀怨有誰知……

就這樣,我的年假結束了,雖然明天又是週休,真搞不懂今天幹嘛不彈性放假?哼哼哼。

之後,爸媽他們先回家,我和季歐則到京華城看了『霍元甲』。晚上,我買了85℃的蛋糕回家,沒想到小舅舅他們竟然來了,結果大家只能分食到一小丁的蛋糕,真是不好意思,早知道我就買個大一點的蛋糕回家;妹妹和表弟玩骰子遊戲,又叫又笑的,瘋到不行,而隔天要上班的我,無法加入他們,只能趕快去休息,滿腹的哀怨有誰知……

就這樣,我的年假結束了,雖然明天又是週休,真搞不懂今天幹嘛不彈性放假?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