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在我哀怨地上著班時,季歐和妹妹到球場報隊,打三對三,對方不太守女生(不知道是不敢、還是不想),因此敵方多數的主力都在季歐身上,一個防守阿三,小妹則是涼涼在一旁,可見她多肉腳,這不是重點,結果季歐的眼鏡被撞飛,在臉上刮出兩道長長的血痕。不過,即便是這樣,聽說下午他們(加二妹和家賢)玩麻將時,季歐大贏,果然『大紅』會帶來好運啊!尤其是還烙在臉上。

今天是立春,卻飄起了毛毛細雨,客家話有句諺語說:「立春下雨,落到清明」,本來打算出去玩的我們,只好在家休息,而且臉上有傷的人,也不適合到處去嚇人。


▲植物園荷花池畔,休憩的鳥兒。

午後,天氣轉好了些,媽媽提議到外頭走走,本來說是要到貓空,但是人太多,一台車也坐不下,只好尋找捷運可到的地點,後來決定到離我辦公室不很遠的植物園,好吧,至少不是到二二八公園,那我會覺得我好像是要去上班。


▲重瓣的梅花,很漂亮。

大家說好要坐捷運,可是阿三對大眾運輸工具莫名地排斥,抝不過她,媽媽又擔心她不知道路,只好陪她一起騎乘機車。

到了植物園,當然就得好好地認識植物,可是很多植物都沒有標示,大家只好憑印象亂猜,才發現小妹對植栽的認識遜得離譜,連家中有栽植的植物也認不出來。我們隨意地在園中走著,一路上只要有空檔,阿三和小妹便玩起『撞屁屁』遊戲(雙方背對背互撞,誰先被撞移了腳步,就算輸),其實是小妹叫阿三陪她玩,可是輸的都是她,我們則在旁邊笑到肚子發疼。

突然間,季歐說:「妳看妳看,是柚耶!」,我轉頭一看……


妳看妳看,是柚耶。

哈哈哈,真的很妙,在那一區,很多植物都沒有明顯標示,可是『柚』有耶,為了證明我們真的有在植物園看到妳,不是信口雌黃,季歐還特地拿出相機照了相,眼見為憑。

「沒想到她在台北竟然有分身。」

是呀,這個意外的發現,讓往後想念妳時,知道要到那裡尋妳──


▲給柚的分身一個特寫。

嘿,柚,能夠在這裡見到妳,真好。

這天下午,天空下著雨,卻因為植物園的巧遇,陽光撒滿整顆心。

至於娜姐,不要吃醋喔,我會看著《NANA》的DVD想念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