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來到了台南,再忙也一定要跟好友聚聚才行,於是『古都聚會』肯定要辦的。

【人物介紹】(依照我認識的順序)

阿柚,台南人,是我的高中同學。自我北上念書後便斷了連絡,直到九十三年的夏天才重逢,難得的是……我們之間沒有因為時間的關係而變得過於生疏,找回老朋友的感覺真好。不過,柚太會裝可愛了,每次都讓我很困擾,總覺得一年才見到一次這麼可愛的朋友,次數好像太少了。

娜姐,高雄人,是我的大學同學。也就是說,我到台北念書以後的生活,多是仰賴娜姐的照顧,尤其我們大學一年級時同居了一整年,感情更是非比尋常,她是一個很賢慧能幹的女生,什麼事情拜託她都可以讓人放心,非常有媽媽的味道,不過這是專屬於我的,你們別來跟我搶喔。

小胖,台南人,是我以前的鄰居,也可以算是我的國小同學,雖然我們不同班,之後我們始終各自在不同的學校念書。從前,我們兩家會一起約出去玩,小胖爸很疼徐小妹,總說她像櫻桃小丸子,即便兩家互動頻繁,可在當時我們兩個從沒聊過天,而且持續到我大學畢業出來工作後。

胖俠,台南人,之前工作上有業務的往來,跟小胖是大學同系不同班的同學;離開台南後,還會跟小胖連絡上,胖俠真說是功不可沒。胖俠對電影蠻有研究的,所以想知道那部片好不好看,都可以詢問他;對朋友很有義氣又熱心,只是桃花運差了一點,希望他可以早點遇到真命天女囉。

季歐,台中人,跟胖俠是大學同班同學,和小胖生日同一天外、還同居過一年。在運動方面很有天份,尤其對拳術特別有興趣。

MUTA,高雄人,因為是第一次見面,所以我只知道MUTA和他們都是大學同學。

Sandy,外星人,哈哈。差點忘了要將自己算進去。

【用餐篇】

我們相約火車站會合,再到民族路上的翰林茶坊用餐。中間有個好笑的小插曲:我和季歐站在小胖後方的不遠處,可是他沒看到我們,還猛打季歐的手機,搞得我笑到肚子痛,哇哈哈;然後,小柚出現,季歐才知道剛剛停在他旁邊等紅綠燈的人,就是小柚。

席間,只聽到小胖和阿柚呱啦呱啦、互動頻繁,於是併桌後的一邊很熱鬧、一邊很寂寥,應該要讓他們兩個坐在中間的,我坐在安靜的那桌,很適合裝淑女,可惜大家(除了初次見面的MUTA)都看過我的真面目了,再裝也不像,非常殘念。

餐點部份,我覺得還不錯,可是我叫的牛奶鍋吃不完,胖俠和MUTA點的餐點吃不飽。飲料的話,沒喝到的是MUTA的酸梅湯(唉,不熟就不敢造次),季歐的水果茶太酸,小胖的桔茶還不錯,阿柚的熱奶茶好甜(嗜甜的我還說好甜),娜姐的冰奶茶好冰(天氣寒冷尤其受不了),我的桂花蜜好喝、最後喝不完還裝杯帶走,嘿嘿。

【照相篇】

因為只有季歐一個人帶相機,所以我們甫一入座,就看到他東拍西拍,試圖在昏暗的光線中調整相機,期望照出最美的相片,結果還是不怎麼完美,枉費難得我們三個美眉可以齊聚一堂。雖然之前大家都在MSN相談甚歡,可是今天第一次見面的有:娜姐和小柚、娜姐和季歐、娜姐和胖俠、娜姐和MUTA,小柚和胖俠、小柚和MUTA,我和MUTA,嗯,很複雜。而且大家合照的相片,也只有這麼一千零一張。

【搞笑篇】

不知道為什麼閒聊間談到生肖後,發現──
「這裡有兩條蛇、四隻羊。」我忘了這是誰說的。
「並不是,好嗎?我又不屬羊。」小柚是例外,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小柚不屬羊喔?」「那小柚屬什麼?」「為什麼小柚不是屬羊?她屬蛇嗎?」……
「小柚屬馬的。」我驕傲的回答,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哈哈。

就在此時,聽到小胖對小柚說:
「不然你屬豬喔?」
「對呀!你怎麼知道,我屬豬啊,是72年次的,呵呵呵。」
「………」

【大天后宮篇】

會選在翰林茶坊吃飯的原因,其中一個考慮的重點,就是──它離赤崁文化園區很近。

大天后宮,之前已經介紹過了,不再贅言,該廟祀奉的月下老人出奇有名,所以在大家都很需要月下老人幫忙牽線的情況下,這一趟是一定要去的。季歐和MUTA因為工作的關係,特別祈求媽祖保祐;小胖、娜姐則為月下老人而來,徐媽媽也叫我務必要誠心三拜;可最讓我開心的是能看到我尤其喜歡的觀音菩薩。我每回來都抱以探望長輩的心情,也許每年不是能見到很多次,但每回都可以讓我滿心歡喜。

【祀典武廟篇】

我這次回台南,才知道原來台南有兩個武廟:祀典武廟和開基武廟,在大天后宮(明朝寧靖王府邸)後邊的這個是祀典武廟,是由寧靖王的關帝廳改建而成的,不同於大天后宮主奉媽祖,武廟祀奉的主神是關聖帝君。

【赤崁樓篇】

除了娜姐和季歐之外的其他人,都曾在台南求學念書,但是要進入這個一級古蹟參觀時,可以憑身分證而無須付費的,卻只有小胖和阿柚;胖俠和MUTA的戶籍都在高雄,而我早就搬離台南許久了。

本來我們進來只是要隨意逛逛,可有個不茍言笑的解說員,聽到我們不敬地稱『贔屭』為烏龜後,嚴厲地糾正我們,還要為我們上一課,可惜我們三個女生對此實在沒什麼興趣,婉拒了該員的好意後快速離開,沒想到走的慢的男生,則硬生生地被拖去聽講解。

我們在園區裡逛著,看到販賣部旁有解說廳,三個人舒服地坐在椅子上,觀賞詳細的介紹播放帶,看著站在贔屭前聽講的男生們,不禁慶幸自己溜得快。

忘了上一次到赤崁樓是什麼時候,可是這一回來,碑文上的字跡真的模糊了許多,已不復當年那樣的深刻,很多事情不也是這樣嗎?隨著歲月的刻劃漸漸消逝,也許忘記了、怎麼也想不起來,或是記住了、卻朦朧於腦海中,很多年以後的記憶是否可以歷久彌新?常常都是由不得人啊。

很高興這一次大家這麼地捧場,盡力排除萬難地前來,在古都齊聚一堂,雖然彼此的關係和交情都很複雜,但是能這樣共聚首的機會也實在不多,真的是讓人非常感動又開心,下一次……大家也要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