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和F聊了許多有關『愛情』的話題。

他說,他非常憧憬戀愛的甜蜜感覺,所以從很久以前開始,便總是不由自主地去努力追求,沒想到……到頭來,卻落得一身疲憊心傷。

我想到以前大學時代的一位學長,他的條件很好,為人既熱情又負責,待人也不差,還蠻照顧我們這些離家甚遠的學弟妹,據我所知,暗戀他的女生並不在少數,可最後他的風評卻一落千丈。

從他大學三年級開始,突然追學妹追得很積極,和從前的他判若兩人,他變得極有侵略性,這樣無形的壓力讓我們感到恐懼,彷彿他對女生貼心溫柔都是具有目的的,就是希望妳能成為他的女朋友。(當然,已經死會的女生是可以躲過一劫的。)

他追過一個又一個的女生,卻一直遭到拒絕,他的擇友條件隨著學期過去,漸漸地放鬆變寬,可是仍然沒有誰成為他的女朋友,願意和他共享花前月下的浪漫;我們探問曾被他猛追不捨的同學,為什麼要拒絕這麼優秀的學長呢?(這優秀的印象是從前認為的)

她說:「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很動心,之前對學長就蠻有好感的,而他也的確是一個既體貼又溫柔的人,博學多聞又健談,也很照顧我,可經過了一段時間後,他開始給我壓力,要我盡快給他答覆,我承認我是真的考慮了很久沒錯,那是因為我不希望隨隨便便就開始一段感情,但學長卻自以為是地將我視為女友,還召告眾人,這讓我覺得很不受尊重,愛情不是得兩情相悅才行嗎?我也曾向他表達了我的不滿,他卻覺得我在害羞、鬧性子,甚至開始顯現出他的大男人態度,要求我這、約束我那的,我都還沒答應要當他的女朋友耶!而且,到後來……他給我的感覺不是他真的那麼喜歡我,非要我當他的女朋友不可,他只不過是想要在畢業的前夕嘗到戀愛的滋味罷了,這樣的感情可以維持多久呢?最後,我只好拒絕他了。聽說,他又在追一個大一的學妹了,不是?」

在學長畢業前夕,總算如願交到女朋友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卻也對這樣的一段戀情,懷抱「可以維持多久」、「會不會真的幸福」的疑問觀望著,果然過沒多久,就聽說了他們分手的消息,除了訝異之外,還有點「早知道會這樣」的感想,深深覺得為了『想戀愛而戀愛』的舉動,果然是行不通啊!

雖然這種想法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過錯,也許曾有人是因為這樣得到幸福。不過,我認為……戀愛,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不是有人說:「戀愛的感覺,不就是兩個人腦中的某種物質,和在一起起了化學反應,一旦化學反應結束,戀愛的感覺便也趨於平淡。」,如果只是想要享受這樣子的感覺而戀愛,等到兩人的化學反應結束歸於平淡時分手、或是僵持在原點,還不如抱持著隨緣的態度,等到某天真的遇上了自己很喜歡的人,再和她一起進行化學反應,譜出戀愛的樂章,就算終有一天化學反應結束了,至少還可以進行物理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