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成功校區的大門和Kenny會合後,便一齊要到勝利路去,柚是因為要去牽車(我們之前是在勝利路旁的巷子裡吃飯,因此車子是停在勝利路上的停車格中),而我和Kenny則是約了Kai一起在勝利路上的另一家餐廳用晚餐。忘了什麼原因,我們必須先到7-11(星八克旁邊那間)一趟,我因為穿著高跟鞋走了太多路,所以腳十分的痛,於是和柚慢慢地在後頭走著,讓Kenny先去辦事,後來又想說……反正都是要走到勝利路上的,便認命地再往前走。

沒想到,兩個在台南住了十幾年的人,竟然會搞錯路。我們到
7-11前時,Kenny剛好辦完事,我們自以為繼續向右走,就可以到達停車的地方,幸好柚比較觀察入微,她問:「我們剛剛有經過這邊嗎?」,仔細地瞧了一會兒,7-11前面的這條馬路是長榮路,也就是說,勝利路早就過頭了,而我們必須往回走。



如果你因為對台南市東區的路不熟,而看得霧煞煞的話,沒關係,有
Sandy特製的『看不懂簡圖』說明,我們一開始行進的方向是←←←,後來是└→→→。

除了加重我的腳腫、讓我痛得哇哇叫外,更不可思議的是……一個曾在這邊住了十幾年的人,竟然迷路,柚還說的過去,因為她的生活圈並不在東區,我就真的除了丟臉外沒什麼好說的啦。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
Kai還沒有來,為了避免越晚出菜越慢(因為星期五晚上,大家下班的時間都差不多),於是店員便建議我們便先點餐,Kenny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怎麼的,竟然什麼都不想吃,我好說歹說,他才願意點一壺熱伯爵奶茶,不到一會兒,就看見Kai騎著腳踏車到門口。

該怎麼說
Kai這個人呢?嗯,要認真說的話,得用上好長一篇,總之,我每次看到他的造型都不一樣,而且都讓我大吃一驚,這次也不例外。Kenny是第一次和Kai見面,所以他應該有被Kai的前衛造型給嚇了一跳,不過在Kai進門後,Kenny便馬上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接受自己多了一個這麼不一樣的朋友。

其實,我本來有點擔心,因為
KaiKenny都不是那種『快熟型』的人(我自己覺得啦,搞不好我才是需要被擔心的那一個),所以一開始我有點特意地找話聊,很害怕自己一不說話就會冷場,幸好,在不知不覺中……氣氛倒是還蠻融洽的。一方面是很久沒有和Kai見面,蠻希望能知道他最近的生活狀況,所以可以很自然地聊天,一方面Kenny剛入伍不很久,Kai的堂哥朋友都有過當兵的經驗,他們因此交換訊息而聊得很愉快(當兵永遠是男人喜歡聊的共通話題吧),一頓飯吃下來,我反而是安靜沒話說的那個了。

之後,
Kai的盟友(網路遊戲的)要他趕緊到網咖報到,他拖了半個小時後,不敵盟友的十二道金牌,只好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網咖,而Kenny因為跟軍中的學長線上有約,一個美好的小週末夜晚,就這麼地毀在網咖裡。

在這天夜半,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笑笑因為和同事去喝酒到凌晨三、四點,醉得一蹋糊塗不說,還將鑰匙給弄丟了,手機也因為遲繳費而遭到停話,這可真謂『屋漏偏逢連夜雨』,身上只剩下一個銅板的他,特地用公用電話打電話給我,而我因為認床的關係,才剛睡去一兩個小時。

當我接到電話時,第一個反應是很生氣,因為他又跑去喝酒了,而且又醉得亂七八遭,真是怎麼說都說不聽(氣
……);可是他沒有鑰匙進門,手機又不能撥話,身上只有這個十元,如果我在台北的話,至少可以叫他騎車到我家,但我現在人在台南,遠水救不了近火,真的是什麼忙也幫不上,而且喝醉的人吹到風可是很容易生病的,要他趕緊用這剩下的零錢撥電話回家,他說爸媽已經睡了,怕會吵到他們,那弟弟呢?他說弟弟這週末在學校有事,所以沒有回家,那妹妹呢?他說妹妹很兇,一定會臭罵他一頓。

哎呀,如果是我,我也會臭罵你一頓的。可是比起之後感冒身體不舒服,被罵一下頂多是不高興而已,再說
……誰叫你不聽話,又去喝酒;說著說著,我催他趕快掛電話再打回家,我很怕他再講久一點,就沒錢可以請妹妹幫他開門了,吹了一夜的風可不是好玩的,他說好,他會打,雖然我不是很放心,可是也莫可奈何,只好將電話掛掉,在心底拼命祈禱,妹妹會幫他開門。

後來,我打他手機也不通,我想他是累了直癱在床上,沒有想到要先將手機充電吧;沒想到,他根本就沒打電話回家,而且在外頭吹了一夜的風,還覺得我沒有盡到朋友的責任。當我知道的時候,真的很難過,但是也不怪他,因為這種感覺是很主觀的,也許在我認為自己做得很好的同時,其實我付出的並不是別人最首先需要的,所以朋友間的誤會便產生了(現在的我們已經冰釋前嫌了,可是當我在打這一篇的時候,心還是覺得很痛,覺得當時被誤解的自己很委屈)。

換個角度想,幸好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解開彼此的心結,讓我們的友情繼續維持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