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嗚……不要罵我,我知道我又拖稿了,因為最近很忙嘛!什麼?這個理由,你們已經聽到不要聽了?那那那,那就不要追究拖稿的原因啦,反正,真相只有一個──就是『我懶又健忘』。

可是人家有在懺悔了咩。瞧……現在不就在補文了嗎?嘿嘿。 

星期五晚上,在我們看完邵氏電影院的『宋宮秘史』後,不知道是不是首度看到凌波演女兒家,導致我們的中樞神經異常,平常很不喜歡在假日出去爬山涉水的四姊妹,竟然不約而同地問媽咪:「媽~明天要去那裡玩?」,媽咪被我們嚇了一大跳,一開始說:「哎唷!天氣這麼熱,是要去那裡玩啦?」,經過四姊妹的煩問後,改為:「好啦!看妳們明天幾點起床再說。」,連老爸都來參一腳,最後變成:「那……我們明天去擎天崗走走好了。」 

二○○五年七月十六日星期六,海棠颱風來的前一個週末,天氣仍是酷熱的很,想到一家六人都得待在同一部TOYOTA上,就覺得「好擠喔」;沒想到,軍軍以為我們也要帶牠出門,興奮得跳上跳下,沒法子,只好帶牠一起。天啊!六人一犬同在1800的ㄅㄨㄅㄨ,也只有我們家『現在』可以做到,因為隨著本姑娘漸漸增長的體重,再來應該要分車了吧。 

我們先繞到中正橋的『世界豆漿大王』,買了幾份早餐,每次都是老爸出錢,所以吃的時候都不覺得貴,這次雖然有二妹贊助,可是由於Amy和我平常都吃家裡,不知早餐的米價如何,所以買了貴得令人咋舌的蘿蔔糕和鍋貼,上車後雖然絕口不提價格,但是仍被罵得臭頭,重點是……還不是非常好吃,看來以後去買別家好了。 

在被罵到臭頭的同時,爸爸開著車上了草山,也許是因為大家都以為有颱風來,路上的行人和車都不多,所以才經過三十分鐘,我們已來到冷水坑的停車場。


一出車門,風徐徐吹來,只覺得一陣清爽,沒想到不一會兒,就起水霧了,氣溫馬上驟降,變得涼颼颼。厚厚厚,就跟你們說要帶外套,你們都不聽話,現在知道冷了唄,幸好我帶了兩件,結果外套都被搶走,只有我沒有外套穿,嗚嗚嗚………

待霧散盡,我們便踏上往擎天崗的登山小路。 

首先,映入眼廉的是吊橋,我真是又愛又恨啊。我喜歡吊橋的古味,卻又討厭它搖晃得厲害,在一陣驚聲尖叫後,總算是過來了。


一路上,就見軍軍自以為是嚮導,一會兒走在最前頭,一會兒又繞到一行人的最後方,唯恐有誰會走散似的,就當大家都覺得牠真聰明靈俐時,牠竟一頭跳入汙泥中,讓昨天才幫牠洗好澡的三妹憤怒不已,在大家責備的眼神中,牠還會裝可憐勒。不過,牠真的是很欠扁,也有可能是太久沒出來玩,到擎天崗的路上,來來回回地跑到小渠中三次,弄得整身毛又濕又黑。 



一路上,蟬聲唧唧,那種蟬鳴和一般聽到的不太一樣,聞者毛骨悚然。 
 


然後,出現了我們家的天敵──『毛毛蟲』。除了老爸、我和軍軍,其他人是聞者色變,加上要變天了,很多蚯蚓和毛毛蟲都自地底爬了出來,有些不幸被人踩死,屍體就爛在路中間,還蠻噁心的。

到了擎天崗,就看到旁邊的草地上,坐著四個人,小妹說:「好像流星花園的場景喔。」,於是我們就用病入膏肓的數位相機拍了下來(因為回家後,它就壞了)。

然後我們也學人家,拍個五人組的流星花園,因為看不到正面,所以搞笑程度尚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