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Ⅰ、搬家記

清晨五點,被鬧鐘吵得清醒了過來,抵不過前夜晚眠的睡意,又沉沉地睡去。

五點半,聽到爸媽收拾東西的聲響,不敢多眠,趕忙起床梳洗,加緊幫忙。

六點,搬家公司的師傅們到,揭開移厝的序曲。

我,在屋裡來來回回地幫上幫下、忙裡忙外,此時真恨……無法分身。

八點,我騎著家中的小90機車,從淡水出發。


Ⅱ、途中插曲

我們家有兩台機車,加上Kenny前一晚騎來的,總共有三台機車要騎到新家;我和Kenny的車都需要加油,因此阿肥騎的那部車先走。

因為我騎的是小90、時速不快,但是又得趕在九點前到新家,有一個入厝的儀式,後來在大度路上,便決定讓Kenny將儀式所需的東西,先送至永和新家中。

當我到達新家時,擔心自己來遲了,恐怕跟不上儀式的開始,沒想到……我竟然是最早到的!真是不可思議,Kenny明明就騎得飛快,還讓我追都追不到,怎麼會我先到?而且,我們騎的是同一條路,也沒發現有擦身而過,很神奇吧!

首先出發的阿肥,也因為迷了路,而成了最後到的。


Ⅲ、入厝

我們家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媽媽留在淡水指揮,而爸爸則先到新家來。因為事前沒有將入厝儀式的東西準備得很完善,所以到了新家,只好拜託Brian幫忙跑腿,真是辛苦他了。

沒想到,入厝儀式中最重要的平安符,忘了從淡水帶過來,只好請阿三坐捷運送來,本來以為會來不及,不過因為阿三及時趕到,因此入厝儀式在我們七手八腳下,順利地完成了,甚幸。


Ⅳ、倉庫

因為我們新房子的坪數只有舊屋的一半大,可是東西只減少了一點點,由於我房間擺放的家具最少、又在屋子裡的最角落,所以一箱箱的東西都往我房裡搬去,當第一趟三車的東西進屋後,我的房間就像一個倉庫一樣,疊到屋頂大大小小的箱子,只留一條僅供一人行走的小通道。

我的媽呀!那我晚上要怎麼過夜啊?看著這一層層堆至屋頂的紙箱,我的頭都暈了.

後來第二趟的車也來了,哈哈,這次是整間屋子都像倉庫了。


Ⅴ、後記

當我們的東西全部搬入新厝內後,竟然下起了大雨,聽搬家師傅說,今天他們還有五場要搬,ㄜ~真是辛苦!

這一天,弄到夜半,才將我的床位清出來,幸好,我還有個安身休息的地方,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