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卦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2004.6.3》

那天晚上,I學長打了通電話給我,讓我著實地嚇了一大跳。

他是高我一屆的學長,當我們還是新生時,他常常約我們大一學妹一起吃飯、或在晚上撥電話和我們聊聊天,在人生地不熟的那段時間,他也算蠻照顧我們的。

大一下學期,我交了男朋友,見面的機會少了,也不常大夥兒約出去吃飯,只是偶爾沒去約會的晚上,仍是會接到他撥過來的電話。

大二一整年,我搬出宿舍在外租屋,不曾再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加上我忙於社團活動,和系上的互動少了,有時候和姐妹淘家聚時,才會聽到他的消息──聽說他和Eagle一起在追Millo,不過兩個都沒成功;過了不久,又傳出他在追大一學妹的消息。

大三,我搬回了宿舍也厭倦了社團,所以在學姐的介紹下,開始生平第一次的打工,偶爾也聽室友說──I學長怎樣怎樣,但卻不常碰到面,大概他正忙著追女朋友;那時只覺得──他好像是為了有女朋友,所以才去追女生,雖然不以為然,但對別人的言行舉止,我也不多置喙。

下學期,聽說他和May排除萬難在一起交往了,我也替他們高興。

只是,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大四,我沉迷佛法,吃素閉關,除了上課不去學校;他畢了業,便沒他的消息,我想應該是去服兵役了。

那天晚上,他打電話給我,我嚇了一大跳。

他說他很好奇──

我為什麼要吃素?(他是一貫道的,所以他也吃素)

我為什麼要信佛?

又說──他很懷念當初和我們聊天的時光。

還說──他和May分手了,因為距離和宗教問題。

我要畢業之際,便舉家北遷,我想既然May在新營,就請住在南部的同學開導安慰她,誰知?

昨天B告訴我說,要我自己小心一點,人家剛分手,不要去淌這灘渾水,以免遭人非議。

我說:什麼跟什麼啊?

B說:同學們傳說──學長常打電話給我,還說──他在追我……

我的天啊!現在的我已經有男朋友了耶。

拜託那些同學們──八卦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明明他只有撥一通電話給我,怎麼變成好幾通?

他在追我的話,那為什麼我當事人不知道?

受不了欸!!


喜歡傳八卦的同學們:

要傳八卦可以,傳喜不傳憂……妳們都沒想到,這樣我和May會很難堪嗎?

要傳八卦可以,請記住──八卦多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要傳八卦可以,拜託──請查明後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