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以來,沒有一天有工作的動力,明明一天就可以弄好的事情,往往得拖個一兩天才OK,這算是工作倦怠嗎?我不知道。

之前落榜的事,一直在潛意識中耿耿於懷,也許是自己給的希望太大,幻滅時所需要的勇氣也越多,可是我沒有足夠的力量抵抗,所以一蹶不振?我想應該還有很多原因。

只是……自己又在逃避!

哼,說到這裡,那個自私的老阿伯,我會狠很地記下這一帳的。

昨天,在承德路上望著遠遠的文大,突然好想回去看看,慫恿著Kenny讓我蹺班,騎著後山慢慢地邁入草山中。

在路上,我興奮地幾乎想大哭,聲音哽咽地說不出話來,隨著距離越來越短,我的心跳也愈來愈重,沉沉地一下一下。

因為Kenny有一堂課要上,我多了一些獨處的時間,本來不知道該去那兒,後來我決定到美食廣場那兒逛逛,裡面的店家都已經不是畢業時的樣子了,擺設也大大地改變,只有華岡書城那裡還維持著大一進去時的模樣,其他的都與記憶中不符。

我假裝自己還是文大的學生,一個人晃來逛去,突然有些感傷,從前的我可很少一個人的,周遭都是我的好同學,大夥兒說說笑笑地去上課、吃飯……,而現在的我卻像是一個被班上遺棄的同學,好孤單。

自從小葉子畢業後,我未曾在白天到過文大,常常只是在承德路遠遠地望著它,在心中默默地思念著;感覺上,是小葉子畢業的那年,我也才正式地離開學校,之後偶爾也會來學校看看,卻都是下班後的晚間。

而現在留在學校的也只有Kenny了,小三雖然也是在陽明山,不過她是在工作,在草山門市,吃過午飯後特意繞到麥當勞那兒,可惜未能見上一面,因為她同我一般默契地休假,倒是遇到了金蒼。

對學校的感情越來越淡了,隨著離開的人,一件一件地被帶走了。

午後,去【逃玩】泡了湯,便頭也不回地離了草山。

心情還是雀躍的……


今天,不知怎地竟然去瞧了瞧小葉子的新聞台,儘管明明知道──她離開這裡也很久了,不可思議地見到她新貼了一篇,心莫名地又痛了起來,原來『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就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我以為我忘了,其實都只是記在記憶深處,不願想起罷了,未曾真的忘得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的日子過得荒唐,所謂的工作倦怠,只是找不著宣洩的出口。

我找不到自己,找不到自己啊!

你們呢?可看得到我?可認得清我?可否幫我找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