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酒足飯飽之際,我突然想去陽明山看那久違了的夜景,那藏了很多秘密的夜景。

從前,每天每天都可以看得到的時候,嫌風大、嫌雨冷、嫌氣氛不對、嫌走路太累……總覺得特地跑上來看夜景的人是神經病,天氣這麼冷,還要虐待自己。

現在,連看個夜景卻還要塞車的時候,才明白當初的自己是幸運的,雖然打著哆嗦、噴嚏連連,心中卻漾滿了暖暖的幸福,我曾經在這裡笑、在這裡哭、在這裡無言、在這裡深思……現在,我在這裡回憶。

小葉子說:「妳好像很喜歡陽明山?」

我笑了笑:「以後你就知道了!」

小葉子也許不知道,其實我是離開了,所以才知道它的好,這是身在此山中的人不能想像的,或許等明年小葉子也畢業了,她也就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罷!

並不是在這裡的每個日子都是愉快的,但卻都是我一步一腳印所踏下的足跡,我有歡笑、我就會有悲傷,我有快樂、我就會有難過,我有成功、我就會有失敗。

人,不是都是這麼走過來的嗎?我不想否定任何時刻的自己。

我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曾經有我,只是我察覺得太慢……

一段感情,或長?或短?或久?或快?並沒有一定,但往往人們只有在它逝去之後,才驚覺自己把握住的太少,才知道自己當初不夠珍惜,才明瞭自己當初的錯誤,才後悔當初不好好經營……卻為時已晚。

我不想這樣!

我慶幸我還在有這山的台北,我慶幸我不必搭火車便能上山,我慶幸我可以健康地到現場回憶,我慶幸山上還有我的朋友、我的味道、我記憶的家……

我慶幸──我曾在這裡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