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廿九日星期二,是我離職以來第一次面試,之前沒有收到面試通知的原因,是因為本人履歷表的自傳部分遲遲沒有搞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寫這些阿撒布魯的東西沒什麼難題,可正式的自傳卻想破了我的頭,是因為「不識廬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的我太不認識自己?還是因為太過於瞭解自己,所以找不出能夠確切形容自己的文藻。

週一,我臨時抱佛腳地為了自傳趕工到夜半寅時,隔天一早想盡辦法遮住兩個大黑輪後便出發了。一開始很緊張,不知所云,聊開了以後覺得心情比較放鬆,講話才開始有條理起來。

結束面試後,到前公司拿了些東西,當初沒有事先將東西全部打包好,以至於還有遺落的筆記本…等雜物,其實我還是不很確定是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拿走了。跟W約了吃中飯,聊了聊近況便回家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天的面試開啟了我的「面試之路」?從這天開始,不管在家裡或外頭,家用電話或手機,總是無時無刻接到面試通知的來電……

「妳好,請問是Sandy小姐嗎?我這邊是○○公司,在□□□人力銀行看到您的求職履歷,請問妳什麼時候方便來面試?」

這種電話接多了,不勝其擾,最後只好以善意的謊言來應付。

「不好意思,我已經找到工作了,謝謝你的來電。」

有些公司很爽快,「那恭喜妳囉,祝福你工作順利。」雙方皆大歡喜。

有些公司為我留了後路,「恭喜妳。不過,我的電話還是請妳先留著吧,如果你覺得新公司不合意的話,歡迎妳再跟我連絡。」可惜這不是我考慮加入的行業。

有些公司很八卦,「請問妳是找到那方面的工作呢?那妳考慮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而且是絕對要打破砂鍋非問到底不可的口氣。你又不是我的誰,我跟你又不熟,你問那麼多做什麼?我有義務非告知你不可嗎?嗟。

有些公司不但八卦且惱人,除了冒昧詢問個人隱私外,說出來的話更是無禮至極。「Sandy小姐,妳真的確定要去那間公司工作嗎?我們這邊的待遇更好耶。」不好意思,我真的對行銷的工作沒興趣,「為什麼呢?Sandy小姐,我告訴妳,要賺錢就是要走行銷這條路,不然一輩子沒出息,妳可以先試試看理財行銷的部分,這是最簡單的……(後面對我來說都是廢話)。」貴公司是找不到人才,狗急了跳牆嗎?那有人求才到強迫人不可?行行出狀元,難道我不能不想要從事有關行銷的工作嗎?

到了今天,面試的結果依舊沒有下文。


這個踏入六月的第一個週末,參加高中同學毛毛的補請喜宴,在台北豪園大飯店二樓翡翠廳。新人在五月廿七日完婚,台北這場只是補請而已,所以非常簡單,禮服一套穿到底,不過既然新娘不用換禮服,飯店的上菜速度也不必如此龜速吧,慢到幾乎達到一個極限。

毛毛的家人都沒什麼變,毛媽卻認不得我,想我高一時,幾乎每週都去她家附近的棒球場看棒球比賽,球賽結束後便順勢借宿她們家,連生平第一次嚐臭豆腐、啃糖炒栗子的體驗都是在毛毛家發生的。我可以自行解讀為「我女大十八變」嗎?

喜宴中遇到「蛙」及「丁姐姐」。我上回見到蛙,是在萱的喜宴上,如今萱的兒子都已經六、七個月了,嘖嘖,時間過得真快啊!而丁姐姐則更久沒見,算算日子,自從我高中畢業就沒再見過,哈,丁姐姐跟高中時的模樣實在相差很多,離子燙後的直髮讓她與從前大相逕庭,果然女生都越長越漂亮啦。

祝福新人永浴愛河、白頭偕老囉。


喜宴結束後,我搭上往桃園的客運,到季歐的新宿舍瞧瞧。原本他也是要跟我一起去參加喜宴的,無奈的是甫上工的他後來才知道──他必須隔週末加班,剛好遇到要加班的週六,也只能對新人說抱歉啦!結果我還沒上車,他來電說已經下班了,冏,不過他約了有線電視的人六點要裝機,所以我可以慢慢來。

下了車,其他人很快地離開了站牌,渾然陌生的環境讓我小生怕怕,季歐要我等一會兒。我環顧四周,只認得好鄰居7-11,我正舉步往前踏去,手機鈴響,季歐說他到了,我回過身,明明就沒看到人啊,他說在我身後,原來跟7-11同個方向。

這週的計畫是要去台中幫忙季歐搬家(從家裡搬到宿舍),雖然他已經住了一個禮拜,東西卻簡單的可以,身上只有那一千零一套西裝,因為之前沒帶到運動鞋,空有牛仔褲和T恤在衣櫥,卻一點用也沒有。原本我以為他加班及裝機需要很長的時間,帶了小說和隨身聽準備打發時間,沒想到參觀完宿舍後,季歐說等等就會來裝機,一開始預定裝機的六點多,我們已經在駛往朝馬的客運上。

抵達台中時,【博物館驚魂夜】剩一些些沒看完,殘念。在一間很有誠意卻難吃到爆的店裡解決晚餐。我想如果我真的找不到工作的話,應該還可以當飲食流動攤販,即使生意沒有比這家好,至少還可以打平,就一個客人都沒有。


週日早上是整理打包時間,這是季歐的行程。我呢?原來也是,不過黃小丁到了以後,計畫變為「玩小孩一早上」。平常,黃小丁是給台北的阿公阿嬤帶,不過這週阿公阿嬤剛好有事,遂在週日的一大早,將他送至台中的外公外婆家,由外公外婆代為看管一星期。最後,我都不知道我是玩小孩?還是被小孩玩?好累。

吃過季媽媽準備的豐盛午餐後,我們出發往桃園前進。之前,季歐的學長曾到宿舍拜訪他,說他的生活真是簡單再簡單,當我們將所有的東西搬進季歐宿舍後,我開玩笑地說:「你學長這次再來,一定會為你的新生活大吃一驚。」電腦可以上網,電視有第四台,衣服塞滿了衣櫥,有熱水能夠泡咖啡,冰箱再不是空無一物,鍋碗瓢盆一應俱全。整個套房自簡陋版升級為豪華版,也不必擔心下班後的時間無從打發。

季媽媽跟季二姊對宿舍也很滿意,由於她們還要開車回台中,並沒有逗留太久,只留我們兩個人做收拾整理的工作,我還是覺得東西缺東缺西,不過季歐很擔心他的房間會變成儲物間,所以剩下的必須品就讓他自己去打點。

從桃園回台北,蠻快就到了,只是季歐那邊的生活機能並不是太好,所以往後我們還是約在台北看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