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蘇迪勒颱風享用『台灣』美食後的杯盤狼籍,爸媽跟三妹這整週都在苗栗整頓倒樹歪籬及重新整地種菜。

沒有幫手的季歐跟我,挑戰為期四天-男主內、女主外的小家庭生活。我仍是維持平常上下班的生活,季歐則要洗衣晾服、清掃抹地、帶小孩看醫生、幫孩子洗澡、刷牙…的家務工作,還有負責唯一一次在家晚餐的煮食。

週間,其他天的午晚餐都外食。好不習慣。

從小到大都是回家後有媽媽煮晚餐,偶爾假日外出打打牙祭,連求學階段為升學考試的非常時期,留校自習也是媽媽送便當;其他爸媽都上班的同學,則是天天外食,假日才偶爾開伙。

我們這一家也因為人力支援不足而轉型了。

大家都回來的星期五,心情比較輕鬆,所以在公司把工作完成一段落後才悠然返家吃媽媽煮的飯菜,是幸福的。再加因回診而北上的二妹一家,家裡熱鬧非凡,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氛圍。

這時特別感恩家人毫無保留的照顧及支持,讓季歐在海上的日子,分擔我母代父職的責任,也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投入工作。

但不得不說,小家庭也有其寧靜溫馨及簡單搞定的優點。當然要感謝季歐的辛勞,休假期間還要每天以一擋二地奮戰,真是賢慧得出的了廳堂、進得了廚房啊!

上個月的某天,因大人小孩都到苗栗放暑假,季歐則是至海大受訓,而央央臨時後補上公幼,要立即到校繳學費確定就學資格。我只好請了一天假,繳學費、跑銀行繳車貸、上市場買菜、洗衣曬襪、準備午晚餐…,加上當時身體微恙,一日主婦體驗簡直讓我呼爹喊娘~~而且,那天我還沒有帶小孩。

向主婦(主夫)們致敬,你們好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