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13

即便與鳳凰旅行社結下了樑子,我仍中意JAA PAK與旅行社聯營的【京阪神飛驒高山建築遺產七日】,這種行程可自由選擇參與聯營的旅行社詢問,其實像這種無法出團的狀況,旅行社的答覆都是一樣的(我會知道,是因為之後我仍不死心地與其他旅行社連絡),而鳳凰旅遊讓人垢病之處,在於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差,詢問過的其他旅行社,即使無法出團、或是不確定出團與否,他們的態度都很客氣,也親切地告訴我們可以參考其他行程看看。

不過,由於娜娜工作的關係,最後決定另覓行程,找個出團時間跟原先計劃差不多的。這才發現因為春假的緣故,很多行程都已經結團,只能等候補,可是再怎麼候補,也很難有三個人的缺,更遑論這行程我們不一定喜歡。因此,讓我更討厭鳳凰旅遊,如果他能夠早一點告知,我們就有多一點的時間來尋找替換行程,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在僅剩不多的選擇中搜尋,還得面對一次次的失望。

幸好,今年我們還算是有「旅遊命」(有時候,旅遊行程都安排好了,卻因故無法成行,或是恰好遇到天災,不得不臨時打道回府。或是明明就是差不多時間出去玩,人家看到的是滿山遍野的櫻花,咱們卻只能看到滿天漫舞的烏鴉,這就是有沒有「旅遊命」加持的差異),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地讓我找到兩個還不賴的行程,在問過季歐和娜娜的意見後,當晚季歐打電話過去下訂,隔天到該旅行社的台中分公司繳款(剛好是繳費的最後期限),出團日期比原來的提早一天,但總算是能夠出去玩。而且,多虧了季歐和娜姐的選擇,讓「二条城」依舊出現在我們的行程裡。

一週後,出發的前一天,季歐先來我家過夜,順便拿行程表給我。他說整理行李很快,所以我就真的沒有事先準備,結果當天晚上,光是購買物品及零食便花了一堆時間。回到家,一看旅行社給的注意事項,四月關西的氣溫約莫是10-19℃,我整個傻眼,完全不知道應該帶什麼衣服,而且我的行李箱很小,要多裝也不太可能,在媽媽胡亂地指導下(她也不知道差了九度的高低溫,該如何準備衣物),收好行李已是半夜兩點,隔天,我們六點集合。

因為很少跑機場,抓不準出發時間,原先跟徐爸說,四點起床、四點半出發,買完東西回家後,馬上改為四點半起床、五點出發。而我一路在車上呼呼大睡,季歐負責跟老爸聊天,到機場不過是五點半多,將行李搬到地上、揮手跟老爸再見,這時「我們是真的要出國度假了」的感覺才湧現。


PS:出國前的心情跟感覺,就跟飛機上拍的這團迷霧一般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