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6月6日
因端午佳節彈性放假之補行上班日,本來要請休一整日,但大頭叫我來上半天班,等他們下午離開後再休假。上次五一勞動節請了半天休,一時不察,必須多請了一個小時的特休,搞得我心裡很不舒服,這回再也不要請半天(哼),以免重蹈覆轍,改請三小時補休,卻在莫非定律的壓榨之下(越到離開的時間,事情越做不完),最後請了兩個小時的補休。回家前去了一趟屈X氏,原來只是要幫徐娘帶一盒護髮膜回家,結果最後──辦了寵i卡,帶回髮膜兩盒、面膜兩盒、洗髮乳、潤髮乳各一。徐媽表示,下回還是乖乖上班到最後一刻吧。


# 6月7日
不小心瞥到季歐在看我的網誌,沒來由得有些心慌。雖然我寫的是自己真實的感受,但無論如何,我的婆婆仍是季歐親愛的母親。睡前,聊起了這件事,我為可能有些傷害到季歐而感到愧疚,卻彆扭的不想道歉。耳畔,季歐的嗓音悠悠傳來說,「妳覺得很痛苦很委屈、很傷心很難過,可是,妳知道…我們打小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我靜靜地沒有說話,也不知道這時候應該要說什麼,眼眶悄悄地溼了,心中狠狠地泛起一陣陣的心疼,我的老天爺啊。


# 6月10日
終於,受不了我那鳥到不行的頭髮,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去修剪了下。事實上,我最近最想要的髮型,是我大學時代曾燙過的蛋捲頭,不過蛋捲頭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有好長的一段距離需要努力。


# 6月11日
公司的專案裡,第一次由台北主辦的專家學者座談會,幸好順利的落幕,而全部收拾完畢已是下班時間。因為座談會的緣故,穿著打扮都比較慎重些,今個兒恰好也是季歐同事饒船長調派海外的餞別宴,很難得時間可以允許我參加,便厚臉皮地問了能不能跟。先前僅在結婚時的那場補請宴,曾跟季歐同事打過照面,這種飯局我是第一次參加,進退之間很難拿捏;所幸,坐我隔壁位置的是補請宴也有到場的副理,很幽默很風趣,相處起來也不會有壓力。是說,這次與會的季歐同事們,都還蠻好相處的,席間笑聲不斷,害我笑到頰邊肉都酸到不行;而這些同事皆系出同門,除了副理、饒船長的夫人跟我以外,大夥兒都是同個學校畢業的,全都是學長姐、學弟妹的關係。其中有位可愛的同事,姊妹倆都是季歐的學妹,而我因為先前工作的關係與姊姊相識,如今季歐和妹妹共事,總覺得緣分不可思議。


# 6月12日
在上班時間,季歐專屬鈴聲響起,接起來卻不是季歐的聲音?讓我大腦運作一度中斷,以為季歐怎麼了?原來打電話來的是公公,說有我的限時專送信件寄到婆家去了,問我要怎麼處理?也不知道是什麼郵件,又不知道何時才會回婆家,便請公公直接拆信瞧瞧裡頭是什麼(不會因為這樣,以後所有的信件都被自動拆閱吧?)。原來是小we的汽車強制險。第一次接到公公的來電,很是新奇,不過還是覺得怪怪的。

下班返家,經三妹提醒,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軍軍不在。媽媽說,因為牠的腸胃炎始終好不了,益發嚴重,醫生說牠必須住院!不可進食,僅能靠打點滴提供必須的營養,讓腸胃好好休息。很心疼,要貪吃的軍軍不吃東西,根本就是要牠的命,可是如果不好好根治,三不五時地上吐下瀉也不是辦法,只能聽醫生的話。平時常常斥責牠偷跑進屋裡來,但牠真的不在家,下意識地「軍軍,不可以進來」,才發現軍軍其實不在,好惆悵…


# 6月14日
昨天,爸媽回苗栗去吃飯,我們在家當了一天的廢物,什麼事都沒做,後來被罵了一頓,哈,可以偶爾當廢物什麼事都沒做,也是一種另類的體驗。小寶跟園園來,說下午要去攀岩,一一點名叫我們要跟著去看他們表現。不知道小朋友的攀岩是怎麼樣的?很好奇啊,就跟著去了,沒料到的是去健身房運動的季歐竟然也有興趣,於是等季歐回到台北後才出發。我一直以為是小朋友專屬攀岩的園地,原來大人小孩都可以攀。我心想一個剛從健身房回來的人那來的力氣?另外一個則是肉腳→我,有什麼好攀的?沒想到,季歐顯得很有興趣,最後變成我們兩個一組,而看似簡單的攀岩,爬起來可是一點不輕鬆。一開始,季歐很帥氣地迅速爬上去,看起來就是有練過的傢伙,卻卡在那個凹進去的弧度,無法前進,最後作罷下來;而我,同樣無法克服那個弧度而敗下陣來。由於我們兩個都被打敗,於是教練叫我們去練習幼幼班等級的。幼幼班等級的攀起來是真的比較簡單,我跟季歐也分別挑戰成功,但可別以為那沒什麼,在我們挑戰第二條路線時,右方的那個女生一直無法繼續,說她有懼高症會怕高,教練叫我下來的時候給她加油一下,後來我們先離開,也不知道她到底挑戰成功沒有。

回到家,吃過晚飯,我覺得我全身都要散了,完全沒法出力,連扭抹布這種小事都無法完成,真是慘不忍睹。洗過澡後,季歐拿出從日本帶回來的肌樂幫我噴噴,季歐問「還有那裡痛沒噴到?」,我說應該問我那裡不痛比較快。季歐從善如流「那妳那裡不痛?」,沒有!沒有!沒有!嗚嗚,從頭痛到腳。季歐又問「那妳頭髮痛不痛?」,不痛,他說「嗯,那還有救。」……

最後,季歐說「那妳下禮拜還要去嗎?」不要!饒了我吧。別想用攀岩園地的海報──『向上爬,是一種信仰!』來激我。


#6月15日
《光陰的故事》今天的進度是──陶媽生了重病,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她不希望生命中的最後這段光陰都待在醫院裡,於是否決了復邦要她開刀的請求。她希望回到家裡,將先前送去醫治的復華接回來,一家人好好地過最後一個年。

然後,三妹提到了小姑婆。小姑婆生前,曾經在一本書的背後空白處寫下,希望自己過世前能回到家裡,在家人的陪伴中嚥下最後一口氣。很遺憾的事是姑丈公前幾天才翻閱到這本書,看到小姑婆留下的隻字片語,然而小姑婆都已經走了一年多,現在知道這些訊息為時已晚,不免讓人欷噓。


#6月17日
我們家的電視壞掉了。在搬來永和後才買的液晶電視,將近十萬元,很貴,因為當時液晶電視、電漿電視都才剛出來。我們很常做這種事,看似走在時代的尖端,實際上卻是白老鼠;在我們購入後不久,液晶電視就不再是這種價格了。好在我們家人多,總是可以很阿Q地自我安慰──同樣這麼貴的電視,咱們家卻有這麼多人一起看,攤平後就覺得划算多了。


#6月20日
很難得的,今年的生日,兩個人都在台灣。季歐跟馬小雞,一起生日快樂。

季歐這個勞碌命的人兒,除了生日這天要工作外,還因為季歐的四舅媽往生,得去上個香,原本敲定月底的返婆家行程提前了一個禮拜;不過我沒有跟著回去,一方面是先前的疙瘩還在,潛意識裡十分排斥,另一方面是二妹跟妹婿要回來。

雖然結婚讓我多了人妻、人媳的身份,可我還是爸媽眼中的女兒、妹妹們的大姊。我不想因為結婚就什麼都往婆家去、為婆家想,而放棄難得可以跟妹妹相聚的機會,畢竟已經為人妻的二妹,也是一個月才回來一次而已啊。

經過這幾回過年、端午節後,我益發珍惜每次與娘家家人、家族的聚會。其實我很不服氣,為什麼結了婚後,過年過節非得回婆家不可?將我養大成人的可是我爸媽啊!又不是公婆。尤其像我們家,生養的都是女兒,等到我們全部都成婚後,難道放一雙老父母孤單地過年節?現在還有三妹、小妹未婚,年節時分可以伴著爸媽,往後呢?

有時候認真想想,也許自個兒不是挺適合結婚的,個人意識太強又不易妥協。偶爾覺得自己已經很忍讓、很配合地去扮演新的角色,偶爾卻又認為自己詮釋得不夠好,其實都是自己想太多,也罷,路走到最後總會直的。


#6月21日
沒跟著季歐回婆家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爸媽邀了會館的幾位師兄姐來聚餐。

雖然我的廚藝沒有很好,但從小媽媽偶爾偶爾就會請客,於是乎,在廚房當幫手倒是蠻厲害的,二妹是收拾東西的高手,三妹、小妹則是負責跑腿、打雜的。講得我們家都可以開客棧。而且,許久沒有看到叡叡跟布丁,又可以跟小寶與園園玩兒,怎麼說吸引力都比回婆家來得大。

雖然玩到最後,真的是累癱了,可是心靈卻是十足的充實啊!


#6月25日
住足了14天,今天的驚喜就是──軍軍回來了。牠不在的這些天,真的是很想念牠啊!下班後看到牠在家,趴在那個老位置上,叫人開心到不行。

媽媽說,原本醫生說還要留院觀察,因為哈士奇先天的腸胃條件就差,而軍軍又特別愛吃,導致牠的腸胃久久無法痊癒。先前我們去看過牠兩次,不過我們每一次的探望都讓牠情緒非常激動,後來媽媽就說別去看了,讓牠好好養病。不過,這次媽媽打電話去詢問軍軍的狀況,剛好聽到牠叫啞的嗓音,於心不忍,當下就決定帶牠回來。照著醫師的建議照料牠也是挺辛苦的,至少牠回家了,心裡便覺得踏實些。

不過,現在軍軍就只能吃特別的飼料,不能再跟我們一起亂吃東西嚕。


#6月27日
小we的里程滿4萬5,送去原廠保養。沒想到4萬5是個大保養的里程碑,除了例行性的一般保養外,又加了一堆哩哩扣扣,小朋友出走了不少。我們沒經驗,先前去電詢問,以為只消花一點點時間,沒想到遇上這麼個大保養,外頭又下大雨,懶得來回折騰,遂在客戶休息區打發時間。小姐送上果汁、咖啡後,我們看雜誌、電視、邊聊天,還跑去參觀銷售區的展示車,Golf V推出「捨不得的絕版價」,是入手的好時機,而最吸引我們目光的則是Passat CC,一直讓我聯想到鯊魚黑幫的老大。真的是酷啊。


#6月28日
爸媽準備在苗栗配建農舍,請了蔡師兄為我們設計。他要我們先去將廚具及衛浴看好,他照著我們喜歡的產品量身訂做,到時候就不必為了安裝再敲敲打打。先前上網搜尋了TOTO中和區的展示中心,可是裡頭的銷售小姐猛採徐媽的地雷,搞的她非常火大,原本不想再考慮TOTO的產品;彭阿姨卻猛地推薦TOTO的衛浴,她是在中和區的展示中心購置的,只不過她遇到的是店長,得到不錯的服務。這下,徐媽左右為難,又想再去看看TOTO的產品,又不想再去中和區的展示店;幸好現在上網什麼都很方便,我們到松仁路上的優良展示中心,真的是很棒!裡頭的小姐專業又仔細的解說,讓我們對TOTO的產品又多了一層瞭解。

之後,我們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隨意鳥地方用餐。徐爸說,「這是媽媽第一次來這裡耶。」徐媽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我先前就來過了,好嗎?我CHANEL的口紅,就是在這裡買的!」這兩個人真的是很好笑,明明就是徐爸第一次來,幹嘛要牽拖是媽媽第一次來?另外啊,「太太,你的CHANEL口紅明明就是在SOGO忠孝館買的。」

隨意鳥地方,當天是提供套餐的方式。我跟季歐對此都有些感到失望,畢竟當初我們還蠻愛這兒的理由,就是因為可以大家各自點不同的,然後彼此分享。


#6月29日
Iris今個兒生病了,沒來上班,覺得上班少了好多樂趣喔。(說的好像我平常是都以虐待別人為樂?)唉唷,就少了一個可以說話的人,不能有女生陪著去買飲料、八卦…此類辦家家酒的行為。


#6月30日
待會兒要跟季歐去看《變形金剛II》,據灰燈籠學長說,是不怎麼好看。但,身為「賢慧的」人妻,至少陪看電影是OK的。好不好看,就其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