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各位看到這篇文章出現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也會跟我一樣感動?
各位感動的是,這個纏滿蜘蛛絲的網誌終於撥雲見日,因為新文章出現顯露曙光。
而我感動的是,在暌違了整整一個月之後,我終於有時間、也有精神來更新網誌。

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除了忙碌的工作,就是Plurk(噗浪)!只要有可以連上網的電腦,隨時隨地都可以在Plurk順手記錄當下的心情,碎碎念得更方便,而同為Plurk的朋友及粉絲也可以即時回應,對最近忙到不行的我來說,這簡直是一大佳音;而且自從申請了Plurk後,突然間,平常在MSN暱稱的更新顯得很多餘,在忙到分身乏術的時候,還要對表示關心的朋友一一說明暱稱的由來,不是不想將MSN登出的。

即便我最近是如此地沈迷在噗浪裡頭,幾乎每天都會在浪裡來回翻滾,但,因為我而加入的朋友仍是屈指可數,我果然不是一個很稱職的推銷員啊。不過,如果你因為看到這篇因而加入,我會很開心,完全不會嫌棄讓你們跟我一起噗浪的啦!

不過,噗浪也是有缺點的,就是它讓我不能再偷懶將一整個月的碎碎念集結成一篇新文,只能放在旁邊的讓大家同步分享我的心情。



(6月4日)
六月,第一件讓我覺得食不下嚥、寢食難安的事,不是我不能當六月新娘,而是──元元的離職!

從小寶開始上幼稚園開始,徐媽就不再去元元阿嬤家照顧她,改由她來我們家每週兩天。上回她阿姨入新厝,從此後的每天印傭都會帶著嫻嫻(元元的表妹)到她阿嬤家上班,晚上才回家;當時,她阿嬤就提議由她們兩個大人帶這兩個小妞,但是被元元的爸媽拒絕,認為維持現況就好。

這個月第一週的第一天,有提到前一天她到幼稚園試讀,又說之後看她自己是要選擇去幼稚園、或是來姨婆婆家都可以,她開心最重要。結果,第二天她沒來,說是要去幼稚園,可是中午徐媽打電話過去關心,卻又說她沒去幼稚園。隔天,她爸媽剛好又出國出差,突如其來的,她就不來我們家了;雖然不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關係,我們家卻也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一點都不誇張,每個人的心情都因此大受影響。

其實,元元去念幼稚園,表示她已經長大,我們為此感到欣慰,徐媽也算是卸了一樁任務,得以暫時休息一下,只是「這一切都太突然了」,我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以致於難以接受。已經習慣了每週兩天,除非出差,早上一睜開眼睛就聽見她的吳儂軟語,出門上班前就算只能跟她玩個幾分鐘,一整天都心情大好、所向無敵;可是,這種極致的享受一夕之間被硬生生地收回,怎能叫人不柔腸寸斷?

咱們姊妹不約而同地說,果然小孩還是要自己生,疼別人的孩子很容易落得心傷……云云。話雖如此,但也心裡明白,她要再來,大夥兒還是會將她疼之入骨;果不其然,等她媽媽自國外返來的隔天晚上,帶來想念姨婆婆的緊、迫不及待而來的兩兄妹,一整週的愁雲慘霧立即煙消雲散。

唉唷,真的是被吃得死死的了啦!

不過,經過這個禮拜,徐媽還是決定讓元元都待在她阿嬤家就好了,不必刻意一週兩天來我們家上班,反正當我們彼此互相想念的時候,隨時都可以來姨婆婆家,大門永遠為你們而開。



(6月6日)
是我在這個公司第一次請的全天病假。

上一份工作,請假不扣薪,加班也不加薪,生病的時候請假變得非常理所當然。來到這邊以後,才知道病假扣半薪、事假扣全薪,加班同樣不加薪,以前請假不痛不癢,現在請個病假,可是身體不適後換心裡不舒服,唉。

同樣在這個週末,剪了頭髮,有短到,讓我重溫上國中時,因為髮禁的緣故非得將留了好久的長髮剪掉,當時那種心碎的感覺,這次又體會到了。我只不過是要將頭髮打薄,還要求要可以綁的起來。結果,一頭短髮看起來是變年輕了,但是我不習慣啊…


(6月7日)
某個人的生日,雖然祝他生日快樂,但事實上,我非常不愉快。

這世界上不論是自己再喜歡的人,當他白目到一個極限,都會讓人受不了地失去理智,如果他又偏偏往自個兒的地雷踩,那麼,逼近崩潰是指日可待。

各位尖頭鰻,對於「女孩子耍任性」這回事,是要用極度的耐心誘哄拐騙,千萬不要嚴陣以待,還自以為自己是就事論事,那是拿磚頭砸自己的腳,讓對方傷心、自己也不會好過的。當然,如果那個女孩不是你的菜,那她耍任性就跟你沒什麼關係,不要自攬麻煩。


(6月8日,端午)
全家人回苗栗過端午,留我一個在家,到市場買了菖蒲艾草,回家掛在門上;另外,還買了香茅,煮了兩大鍋香茅水沐浴淨身,還接了端午午時的大悲水。沒有立蛋、沒有應景的豆子、茄子、連端午節前後都吃了一堆的粽子,就這天沒吃。

對,而且我發現我從來都沒喝過「雄黃酒」!



(6月14日)
真的難過的時候,眼淚就會自己流下來,其他的時候,我希望能一直保持微笑
「最近很忙喔?想你呢~終於體會到你那個時候有話不知道要跟誰講的痛苦了。」

「嗯嗯,最近常常加班到很晚。回家都好累喔~~
星期五的時候,在翻以前大學時代的相簿,很想再拍一張我們在陽明山公園的合照。雖然那時候,我們都蠻『豐滿』的,髮型也好老,可是那張照片~~我好愛。
好多事情想要跟你說呢~~
但其實,見到面的時候,卻都總是說些開心的事。這也很好啦。
我也很想你~~~」

然後我收到來自於妳的簡訊並回了簡訊給妳,卻收到妳長長的MAIL。
唉,五味雜陳。

親愛的寶貝,有時候有些事情都得靠自己經歷過才懂得,也許跌倒摔跤很痛,卻是免不了的。我只希望妳能記得,無論如何,我都會給妳靠~~為妳撐腰(但請不要簡稱靠腰哦)。



(6月17日)
發現了一間自釀啤酒的泰式餐廳━JOLLY,好喝到不得了的啤酒,已經不止一次在APM面前炫耀,剛好他北上出差,訂了餐廳用餐小酌。出乎意料的是━副總趁勢安排了相親宴,男主角是他高中同學,女主角是他當兵時學弟的前同事,反正相親這回事,就是將關係很遠的人越拉越近。我跟APM真的是來插花兼喝啤酒的,順便觀摩一下什麼叫相親。

但,很不湊巧的,男主角有事不克出席,放了大家鴿子,突然間副總升格為男主角,非常認真地跟女主角認識聊聊。席間聊的幾乎都是他們當兵時的奇聞軼事,但我聽過了所以覺得不好玩。女主角不負眾望,落落大方、談吐有禮、又有氣質,不過在場的沒有適合的對象。

應該可以算是失敗的相親宴吧!



(6月20日)
~~生日快樂~~
今年,我們兩個的生日都在這裡慶祝。

就像我說的,什麼情人節、耶誕節…都可以低調地過,反正這幾個大節日出去吃常常都會變成冤大頭,什麼貴到跳腳的禮物也不要浪費錢了。

唯有獨一無二的生日,如果可以,我希望在這天我們可以一起吃大餐慶祝。也許,這種大餐不是太高級,可是能撫慰我們的心靈才是最重要的。



(6月22日)
跟功夫熊貓的看板合照,
但其實那天下午看的是「特務,行不行」,推薦。


(6月24日)
阿肥的結婚紀念日
聽說紀念日禮物是跟我一樣銀色的NDSL。



(6月26日)
恭喜自己到GSITC工作滿一週年,終於有年假了,耶~~
請不要忘記欠我的慶祝結案跟紀念週年的啤酒,謝謝。



(6月27日)
好久不見的小寶跟元元。
玩得很瘋,我們家像是突然出現了熱情跳舞的原住民。



(6月28日)
小舅舅返台,請吃飯。又剛好是小舅跟晧表弟的生日,徐娘帶了個大蛋糕回去,我們家由這三人代表出席。

回去聊了一下午跟晚上的天,受益良多。我發現,我真的就是這種愛熱鬧的小孩啊!


(6月29日)
第一次來公司加班,還負責開門,整層樓黑漆漆又空蕩蕩。五個小時的頭昏腦脹…


(6月30日)
暑假,二妹夫妻帶爸媽去宜蘭玩,小妹也有社團活動,三妹剛比完球賽回來。

好樣的,下了班還自己開火,從煮飯到炒菜都自己來,弄了三菜一湯,還供第二天的便當。可以想見,如果以後我是職業婦女的話,應該只能外食。

但,怎麼被人家稱讚好吃,就飄飄然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