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過得很平淡,卻是跟「食」很有緣的一週。首先,饞了很久的麻辣鍋,從去年想到今年,終於一償宿願。每次超級想吃時,都無法成行,有時候是身體不適,有時候是找不到伴…很多不同的狀況發生,就是「吃不到」。如果先前便與朋友相約的話,應該是沒問題,不過常常就是──你約了朋友吃火鍋,日子到的那天,你突然不想吃;而想吃的欲望,總是會出現在「你約不到人」的時候。所以說,吃東西也是要看緣份的,事實上,這次的麻辣鍋之行,也是歷經了無數波折。

自上週五起,麻辣鍋的欲望折磨便開始了。明明很想吃麻辣鍋,週五到龍山寺拜拜,週六參加小雅的喜宴,週日跟小妹去看電影,這些行程是預先排定的,所以在這幾天沒能吃到麻辣鍋,固然讓人失望,但還可以接受。可是,從這週起──

星期一,先約了朋友E,事前就知道機會不大,後來果然就因為他跟廠商開會拖延到時間,而失了機會。下班前,在Msn遇到朋友K,討論麻辣鍋的美味(真的好想吃啊…),他前一晚才去享用過,雖然他不介意再去吃一次,問題卻卡在咱家「不回家吃飯要先報備」的規定而無法前往。

星期二,R說可以跟我一起去享用,大開心,不過當天早上公務多,忙到下午才有空確定時間,沒想到,他人卻不見了,怎麼Call都沒回應,殘念。隨即一想,找K當麻辣鍋友,應該沒問題吧,沒想到,K爸從台南上來,K得等到七點將他們送上車後才有空,不習慣這麼晚吃飯,只好做罷。人算不如天算,當天回家,徐爸將徐奶奶接來家裡,為了等他們回來再開飯,時間也差不多是這麼晚。

星期三,晚上在大三元有個飯局,想也知道會吃得很飽,不過,全身細胞都為了麻辣鍋在叫囂,於是在確定K中午有空後,我們兩個便利用休息時間,疾速殺到南京東路去飽餐一頓,果真是非常美味啊。雖然後來delay到上班時間(小聲說,幸好那天科長外出開會),K也覺得價格小貴,可我說「滿足無價」嘛,不過我也覺得──下回還是挑個晚上去吃吧,可以比較盡興,或是購買麻辣湯頭回來,加些自己喜歡的食料,想著想著…我又想吃麻辣鍋了呢。

吃完麻辣鍋的這個晚上,有個在大三元的飯局。我們下了班,一行人從公司慢慢散步過去,約莫二、三十分鐘,並不會太久,不過比起長官們有專車接送,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了,長官及各位大老均已入席,於是,這回我坐在姚長的旁邊,又是大頭目的對面,雖然是可容納二十人的大桌,又是套餐的方式,但坐起來還是怪不自在的。

離走前,姚長送每人一台紅外線健康檯燈,說是可以舒緩酸痛的肌肉及關節,不過帶回家以後,只有徐娘和三妹分別試用,而我還沒有時間可以體驗。兩餐吃下來,覺得自己跟孕婦很像。XD


這次的府城行,是當跟屁蟲去的,因為朋友要去找阿柚,我就搭便車跟著去,雖然到最後,好像變成是我要去找阿柚,配角變成了主角,對此,我也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好,我太會搶人家的風頭了嗎?

早上七點起床,趕搭八點的自強號到新竹,原本打算要找砲仔,沒想到他跟矮仔兩人陪嫁到澳門,根本不在台灣,於是我們出發往台南。到台南的時候,已經過中午了,這趟台南行是沒有計畫的,原以為有包打聽胖俠在,要吃什麼、要玩什麼、要去那裡…,都不需要自己決定,卻因為主角的豬頭,讓胖俠以為我們改期,所以他就到高雄上班去,這下好了,什麼都得自己來。

首先,解決中餐是當務之急,不想每次都到三皇三家解決,想到胖俠曾提供無毒之家的火鍋資訊,剛好有家分店在阿柚家附近,一進門瞧見昏暗的燈光,我以為人家的吃食部已經休息,只剩產品販售,結果新開店的這家,火鍋還沒開始供應,無奈之下,只好再度光臨三皇三家。

胖俠跟我們說,有間【台灣茶奶茶】不錯,北門路和大同路各有一家,在決定要去吃蛋糕後,午餐我們都單點,沒點套餐,將肚子寄託在好吃的甜點上。在三皇三家用餐時,我暗自罵著氣象局,說什麼寒流來,我光吃一碗麵,就熱到滿身大汗,跟阿柚商量要她借件上衣給我,結果自裡頭出來、被風一吹就不熱了,台南的風果然不容小覦。

吃飽飯,開始我們兩光的台南行:計劃先到府前路的買【圓環頂】的菜粽,再去【台灣茶奶茶】喝茶,最後再至【國華街的煎餅店】買煎餅。結果,【圓環頂】營業到下午一點,我們到的時候,它已經打烊了。回頭到【台灣茶奶茶】大同店,分別點了「草莓抹茶蛋糕、哈妮奶茶」、「草莓香焦派、葡萄柚紅茶」、「草莓奶油蛋糕、葡萄柚汁」,我個人覺得餐點方面是還好,不過服務真的是不怎麼樣,阿柚覺得葡萄柚紅茶太酸,拜託服務生加點糖,他竟然說他們不能加糖,而我點的哈妮奶茶喝起來很怪,後來肚子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我們離開【台灣茶奶茶】,往國華街去,途中經過北門店,看起來比較高雅,如果胖俠你打算去嘗嘗的話,還是不要考慮大同店比較好。到了國華街,遍尋不著煎餅店(是因為懶得找,國華街很長耶),打電話問馬小雞,才知道──煎餅店,根本不在國華街上。

馬小雞推薦兩間名店,一是民生路上的【甘本堂】,在靠近民生綠園的地方,招牌商品有:元寶(沒買到)、杏仁瓦片、起士球、乳酪蛋糕……真的好吃,杏仁瓦片連挑嘴的徐奶奶都說好吃。另外是崇安街的【連得堂】,在玉皇宮(天公廟)附近,有好幾種口味的煎餅,原味、花生、海苔、芝麻和味噌,一個人限帶兩袋,但是我們去得很晚,只剩味噌口味,不過我還是買了六包,一包給阿柚,本來想說味噌口味很怪,可是吃起來很美味,連徐奶奶也喜歡。

聽說【松村】的滷味也很優,不過我當時沒想帶,後來據馬小雞報有素食,下次再說吧。

【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
TEL:(06) 222-0752
ADD: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
http://hipage.hinet.net/yhd

【甘本堂西點舖】
TEL:(06) 223-3632
ADD: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1段35號

【連得堂煎餅】
TEL:(06) 225-8429
ADD: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