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打算趁著心有餘力的週末,來寫寫之前『婚事』的紀錄,結婚紀錄未完,蜜月行就得一直鎖在姥姥的木箱內,暗無天日。而必須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我若不依照發生的順序一路寫來,會讓我有那種「腳生在頂上、頭踩在鞋下」的混亂感。但,剛剛跟灰燈籠小聊了會,就被半途殺出的程咬金給改變主意。

一開始,從通勤的交通工具開始聊起,他是騎機車上下班,而我則是搭乘捷運及公車往返。他工作的地點在南港,跟我一樣住中永和,中永和到南港並不是很近的距離,季大姊一家就住在南港,曾經幾次從南港回永和,加上捷運轉車的候車時間,約莫一個多小時跑不掉;而灰燈籠表示,以機車通勤的單趟費時約四十分鐘。

我開玩笑地詢問,時速呢?有些人騎機車可是飛快的。他說,他是個龜速老人,時速不會超過五十公里。我笑道,我也是,而且我不太敢騎機車,越久沒騎就越不敢騎;開車也是,總是不敢貪快,結果每次駛上高速公路時,就是膽顫心驚的開始,畢竟高速公路是不見容龜速車的。

「開車一定要練喔!要勇敢。」灰燈籠明年初也要去學開車了,不知道是對我、或他自己說,要勇敢。。

「對啊,開車要練心臟。不然,每次都被開快一點的車,或是突然插過來的車嚇得半死。」尤以不打方向燈,硬是要插過來的車,最是可惡。

「我想想也很害怕,我也是膽子很小的人。連機車都騎不快了,我開車一定是馬路上被其他人怨恨的龜速車。」

「但,我等一下要開公務車去桃園。」而且,這次又是我自己一個人…

「OMGOMG!你要平安回來喔!!」雖然這段路,我開過好幾次了,但每次我要出發前,我的同事也都跟灰燈籠一樣,一定會給我這句叮嚀,還跟我說━千萬不要讓車怎麼樣了。XD

然後我想起來,有一次我們也是開車要到桃園投標,結果我遲到了五分鐘。我上車之後,算了算時間,發現時間真的很趕哪,偏偏又是上班的尖峰時刻,怎麼看都覺得時間很勉強;我一路上,緊張地說不出話,手心冒汗、腸胃翻攪,拼命地祈禱可以在時間內抵達,當然,平安更是不可少,結果在副總一路飛車之下,總算是平安順利地達成使命。

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回神。回到公司,跟Jacky提到早上的驚險,我說:「在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幸好開車的人不是我,不然以我的龜速駛法,一定沒有辦法在時間內趕到。」Jacky問我,「副總是怎麼駕駛的?」我嘆了一口氣,「就是頻頻左右交換車道,前方有龜速車佔道,就拼命按喇叭叫它滾開…那種最不良駕駛的開法。」

過了兩週後的同一天,差不多的情形又發生,也是得趕到板橋送件,只不過駕駛換成Jacky,上班尖峰換成下班尖峰。Jacky是沒有那麼不良,但,得在車陣中殺出重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在副駕駛的位置上,默默地想著,這也是所謂「業務必備」的絕招之一麼?那我恐怕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修行之路呢。

可,我的心臟沒有那麼大顆,好好在道路上駕駛都小生怕怕,這項絕招這輩子很難修練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