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很累。我必須承認,我開始厭煩了這樣的工作方式。

整個十二月,都在一個接一個的標案中度過。嗯,也不能說「一個接一個」啦。
因為很多時候,他們幾乎是一窩蜂地、像是約好般的一起來,讓人毫無招架能力。
尤其是上個禮拜,天天加班天天忙,只有一天能夠勉強算是「準時」下班。
不自覺容易緊張的個性,長時間持續的壓力,也讓我開始得週週向中醫報到。
通通都是腸胃的老毛病。可,書上說,水瓶座最健康的器官就是腸胃啊。唉。

加班,如果是我自己的工作時間調配不當,那我也甘願點。(坦白說,是怎樣都不甘願啦)
但,如果跟今天一樣,只是為了等資料弄好,讓我去送印,而我又餓又累、又沒別的事好做…的時候,就覺得很討厭了。
偏偏,這樣的機會非常多…

輸出影印店是六點打烊的,因為我們的需要,特別跟老闆約了時間,八點。
當然,不意外的,是拖了又拖,拖了又拖,半小時後又再追加半小時。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哪。
這次,老闆更是直接拜託,下次給他個肯定的時間,不要讓他痴痴地等…
但,說幾點,就是幾點,好像真的很難做到啊。

誠如PM所云,給錢的是大爺。
景氣不好,我們要給他們生意做,讓他們有錢進帳,還有什麼好嫌、好囉唆的。
還教我不要逼他~~(我也不想啊,好嗎?)
可,每次跟店家接洽的,都是我們這種小咖,平常人家總是客客氣氣地給我們方便,我們何必擺什麼有錢大爺的譜呢?

瞧,跟人家約的時間,DELAY再DELAY,說再半小時就等於是叫人家等一小時,人家也工作了一天,也會餓也會累,待會送檔案去,不就是我一個人麼,還不又得在賣這張老臉,賠罪賠笑臉,拜託對方幫我們將資料弄得漂漂亮亮,才能有內涵也有外在嘛。

不過,今天特別沒耐心等待…一直覺得很煩很煩,心裡想,不知道這張老臉還能賣到什麼時候?
不如去賣臭臉。不知道,會不會有好心人願意買呢?


◎12月19日補註
「這張老臉」是承自咱們副總的說法,每當必須去拜託人家時,他就會說:「唉,我又要去賣我的老臉了」,可事實上,他的臉只是大了點並不老。

昨個兒在寫這一篇文章時,想到待會兒去到影印店,明明跟人家說好「再半個小時就會好」,實際上卻又拖了一個小時,不由得也學著說「又要去賣這張老臉了」,但,如果你跟我說,我的臉看起來很老,我肯定是會不高興的。

要不,我來賣個臭臉,希望會有「臭豆腐」的好行情,聞之雖臭、卻食之美味。那副總也不要賣老臉了,改賣「大餅臉」如何?想來,肚子就咕嚕咕嚕地餓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