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惡狠狠地大吵一架後,我們計劃擬定一份合約書,期限至今年的六月三十日止。雖然這紙合約始終未曾被白紙黑字地寫下,但雙方都心裡明白━在這兩個月內,若有一方覺得彼此真的是合不來,就此分道揚鑣吧。我們已屆適婚年齡,又都希望能成家立業,如果不管如何努力都無法給對方幸福,那就給對方最真摯的祝福。

也許我們是屬於相欠債的伴侶,不喜歡吵架,卻又常常發生爭執,而且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要一方動怒,另外一方肯定馬上跟進,沒有什麼忍讓的風度或修養,於是每次吵架總是兩敗俱傷,誰也沒佔到便宜;但,幸好在吵完架,我們都願意敞開心房與對方溝通,在每一次地雷劇烈的爆炸後,至少我們皆更瞭解了對方一些。過程,不是太好受,但也不是全無所獲。

六月初的某一天,沒有預警地聊到未來,他說為了讓生活過得好一些,他打算重操舊業,希望我能支持他的決定,雖然目前的計畫僅僅是幾年的時間而已,可,那表示我們又要分隔兩地。

在此之前,這個話題,就曾被慎重地討論過,而我在與父母商量後也同意。

去年初,在我任性並強烈的要求下,他轉為陸職的工作,中斷他原有的生涯規劃不說,相同的工作性質、一樣的工作內容,因為他的職級較低,薪資硬生生地就是比別人少很多。為此,他心裡一度非常不平衡,加上不才的主管無法一視同仁地偏心對待,讓他對陸職生活有好一陣子的不適應。

不過,當初我會這樣要求,也是有我的考量。我們的生活圈子原來交集就不多,彼此的想法大相逕庭,加上交往幾個月後,他便至海外工作,聯絡溝通皆不易,很多時候的越洋電話,總是在爭執兩人觀念的差異。

如果我們交往是為了成為彼此人生中唯一的伴侶,對我來說,這樣的相處方式是絕對不可行的,於是我提出希望他轉為陸職的要求。我知道他很掙扎,畢竟為了一個交往不久的女人,放棄剛剛趨於穩定的工作,何嘗不是一種極負冒險的挑戰?

換了工作,薪資減半不說,也沒有人能夠掛保證,更深入的交往絕對能讓兩人步入禮堂。因為我,讓他的人生跳脫出他原有的規劃,我曾經感到抱歉,但是,魚和熊掌往往無法兼得,在人生的旅途上要選擇魚或是熊掌,常常就是不得不面臨的難題。

或許,是因為當初他遷就了我,所以在我瞭解他的動機及想法後,也同意並願意支持他的決定。不過,我也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他能這麼放心地將我一個人留在台灣?於是我開口問,「你放我一個人待在台灣,一點都不會擔心嗎?」

「我們結婚吧!」他想了想後說,非常的簡短扼要。

我記不太清楚自己當時的反應,只記得應了聲「喔!」,整個人處於驚嚇的狀態,也忘記是如何結束通話的。

唯一確定的事是━我們準備要結婚了。



【圖說】
這是二妹去年結婚時敬酒的禮服,她結婚的前一晚拼命焦慮,我們則是在飯店拼命試穿她的禮服,不過她太瘦了,所以說是試穿,但其實就只是套上去照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