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6.30》

因為出門比較晚的關係,並不若前兩天能夠準時團練起功,徐爸先到會館測量血液循環,徐媽和我到練功場時,除了徐師姐值星外,只有許師姐一個人,師兄人數較多,也才六個人。最近天氣熱,缺席的人數還真不少,徐媽和我也常在家裡挣扎,總得在「練功熱得滿身大汗,趨近於健康」及「在家吹冷氣,不運動再慢慢生鏽」抉擇,最後再認命地去練功。

前兩天才說,最近練功腳都不會痠,有時候,這種話還是不要亂講,就像不要在幼兒前誇獎(如:我們家小華真聰明,到現在都不曾摔到頭),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馬上破功(隔天,小華從床上摔下來,就是摔著了頭)。

真的很神,因為這兩天練功,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就是腳痠。尤其是膝蓋的地方,特別痠。

不知道現在來不來得及補救?我,我練功腳會痠。真的很痠。

不過,今天來練功的人比較多,練起來也比較帶勁,哈哈,果然是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收功完後,師兄吆喝著大夥兒回會館吃宵夜,今個兒老師去釣魚,又是豐收的一天。

到了會館,有沙西米、川透抽、一鍋鮮美的魚湯,還有一盤大西瓜,連茶都被喝光光。

看著大家吃的不亦樂乎,我是不太心動啦,不過連西瓜都不能吃多,就讓我覺得自己很悲情了。

我發現土蛋真是越來越不可愛了,愛發脾氣,又愛跟人家搶東西,食物都貪心要大塊的,可事實上也沒挺喜歡吃的,搶到手了、或咬了幾口,不要,就馬上隨手往地上一丟。說也說不聽,要她撿起來,脾氣拗又固執的她,使起性子來,可是哭死哭活都不撿。

我對不可愛的小孩,還真是沒耐心,只好避之不及。

很晚才姍姍來遲的布丁,穿著一襲碎花洋裝,真的是可愛到不行,看起來成熟許多。而事實上,大部分的時候是很懂事,不過,她的脾性跟土蛋不分軒輊,也是拗又固執,連跟比她大六歲的哥哥搶東西,都一定要搶到贏(幸好只有對她哥哥,這也是因為她媽媽總是要哥哥讓她的關係);但是她比較不浪費食物,而且吃東西小心翼翼,好好跟她說會聽,是較為受敎的孩子。

雖然說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應該被比較,不過當孩子的表現讓大家都畏懼且不甚喜愛時,恐怕只有媽媽才能擔負起『敎育』的工作了,其他人再怎麼說,說破嘴都沒有媽媽的一句話來的有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