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幾天很早起,除了確實執行這週的新禮拜新希望外,也是因為一家大小跟著鄰里巡守隊的活動到綠島浮潛,即今年暑期第二波的旅行,跟上回爸媽與二妹夫婦的宜蘭遊一樣,從週日開始到週二為期三天。不過,上次小妹跟阿三前後在家各待了一晚,很多家事還可以假手她們,這回沒有幫手,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不早起也不行。

陽台的盆栽要澆水、魚缸的魚早晚要餵飼料、張羅食慾時好時壞的軍軍的兩餐…。雖然有拜託季歐來負責帶軍軍去遛達的任務,他也很願意幫我分擔一些家事,但後來事實證明──很多事情是很難假手他人的,除非我可以眼不見為淨地說服自己接受這些半完成狀態的一切,否則最後都是要自己收尾。畢竟,相較之下,我才是比較懂這個家規矩的人。

說來,也許是因為這些瑣事,讓我莫名地焦慮著,才會總是睡不著覺。

今天早上,我是第一個抵達公司的人,大概也是除了報到那天以外,最早到公司的一次。前同事Wenji看到我登入MSN,隨即丟訊息給我,問我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受到了什麼打擊?肚子餓了所以早起?甚至連天氣太熱,為了到公司吹冷氣…的理由都有。

然後,他說他也是六點半就起床了。如法炮製,我反問他是因為肚子餓,所以早起?

出人意表的,他說是發春。

因為前一晚睡前,他讀了酪梨壽司《去他的萬一》的最後一章,覺得過於香豔刺激,以致於無法好好睡上一覺,因此早起。

酪梨壽司的網誌,也算是網路上的休閒好去處,Wenji說的這篇,我也不是不熟悉,印象深刻是因為我很難忘記當時看完後下巴脫臼亦難掩的驚訝。

顯然,Wenji跟我當時一樣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不過,我訝異的是酪梨壽司竟偷偷藏了個秘密情人(現在已升格成為丈夫),但Wenji注意的焦點則是酒的威力,竟能讓一直不來電的好朋友一夕之間成了閨房密友?

W:「她形容她的貼心好友,幾乎都是具有女人味的男人,跟她似乎是兄弟姊妹關係,怎麼會從這種哥兒們突然變成閨房密友?太讓我驚訝了!就是『馬麻,妳跟把拔為什麼會在一起?』那一段,酒後真的亂性喔?」
S:「阿哉~~不過酒量不好的話要小心。」

W:「因為我不會喝酒,所以不知道有這麼誇張?」
S:「那恭喜你,你有機會了。」

W:「不會呀,我不會喝酒代表我不會去喝;有人逼我,我更不會去喝。」
S:「呵呵,所以有一天如果有人誘拐你喝酒成功,你可能就會『失身』了 。」

W:「不可能啦!我的朋友們都不是酒肉朋友,都不是屬於喝酒狂歡去夜店那種…」
S:「難道你希望你的朋友們對你怎樣?」

W:「當然不希望怎樣,只是我昨晚稍微想像一下,害我睡不著。」


W:「你感受不到那種震驚嗎?例如說,你跟☆☆是絕妙好友,平常就打哈哈之類的稱兄道弟,有一天你們竟然因為喝酒所以#$@#$@#$#!太怪了太怪了…」
S:「一定要跟☆☆嗎?我比較希望自己跟金城武是好朋友。」

W:「因為她壓根就對大白沒有性幻想呀,也不想跟他成為男女朋友,還幫他追女朋友,屬於好朋友型…」
S:「…結果有一天,竟然因為喝酒~~赫赫赫赫!」

W:「對呀對呀,就是這樣」 「真是太怪了」 「壽司太勁爆了」
S:「所以平常交朋友要找帥一點、美一些的。」

W:「還要帶他們去喝酒。」
S:「噗噗,結果帶到A那款的酒國女英雄。」(A是我們公司已經離職的另外一位同事)

W:「A會把男的灌醉吧,那她就成功了。」
S:「難怪她這麼順利就嫁了,原來問題出在我的酒量差…」


W:「其實,如果是朋友呀,帶回家吃吃喝喝都還蠻正常的。同睡一起也不會怎樣,不過就是因為沒有防備心,反而出乎意料之外。之前我有一個男同學就跟我另一個女同學睡在同一張床上,讓我驚訝超久~~」

W:「因為就算是我去南部玩,找我的男生同學,他床很大,我也是選擇睡地上。」
S:「我覺得那要看雙方對對方的態度,有沒有不良意圖。」

W:「是呀,可是還是很怪。」
S:「我覺得睡在同一張床上,還好啊~~如果是雙人床。」

W:「會嗎?如果跟你男生朋友,因故要睡一起,就只有兩人哩。」
S:「我會看人欸…」

W:「太誇張了!你不怕男生是禽獸喔?」「嗯嗯,也對,要看人」
S:「所以就說看情況嘛…」

W:「不過……」「萬一他真的沒怎樣,你不會很失望嗎?」
S:「幹嘛要怎樣?」「而且為什麼要失望?」

W:「不會想說是不是我魅力不夠之類的」「沒有吸引力」「不是女人」
S:「不會啊,我從來就不煩惱這個~~因為我的氣質本來就不是屬於要在床上翻滾的啊。而且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沒吸引力喔?」

S:「我比較擔心對方對我怎樣吧。」「然後說:拍謝,我喝醉了,不小心認錯人。」

W:「就是擔心呀,但是卻沒怎樣。」「不會有種失落的感覺?」
S:「會有逃過一劫的感覺…」
W:「這就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情節,喝醉認錯人所以上錯床。」

W:「我突然想到,其實除了看人,不如說看年紀吧」「好像小時候都沒有這個困擾?」
S:「因為小時候性器官發育未完全,還是你指的小時候是去年?」
W:「是這樣嗎?小時候發育未完全,所以不怕做壞事?」
S:「但是,現在的小朋友也很難說欸…」

W:「現在小鬼比大人還開放。」
S:「嗯嗯,你是小鬼。」
W:「我還真希望我永遠都是小鬼。」「要不然就乾脆不要出生…」
S:「不然會發生那種有女人躺在旁邊,可是你都不會想對他做什麼的困擾產生嗎?」
W:「應該說比較不懂得害臊…」「不會呀,我都沒機會哩,所以都沒這困擾。」
S:「是吼~~」「我應該害臊一下,一早就聊這麼猛的話題。」


總結:
一、 對酪梨壽司《去他的萬一》有興趣的,請到書局購買她的書。

二、 如果覺得喝酒可能會誤事的話,那就不要喝酒,或是將酒量練到千杯不醉,再說個人造業個人擔,這本來就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三、 另外對於男女同臥一榻之事,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關係,只要當事人是出自於自由意志,但是我可以接受這件事情,不代表我願意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就說了嘛,要看人看情況。(媽,所以我的交友狀況很正常,請不要擔心~~)

四、 從來只聽說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沒想到一早到辦公室竟然引發這麼鹹濕的話題,而且當我們結束話題時,同事們還來不到一半。

五、 希望能繼續保持九點前抵達辦公室的新希望到週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