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不適症?我覺得挺好睡的啊,只不過趁我睡覺時偷拍,人家會害羞啦…】


睡眠不適症,白話一點說來,就是有病,不適合睡覺的毛病。一開始有這個病徵的人,是同事APM。

有一次,不知道是為了趕公司那一個專案進度,他日以繼夜、焚膏繼晷、努力不懈,整晚睡的非常少(後來發現這幾乎是每個PM的常態),導致頭很重、腦袋很沉,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他的精神跟集中力卻特別好,於是他在MSN暱稱發出疑問──是否我不適合睡覺?因此有「睡眠不適症」一詞出現,是我們玩笑戲謔的說法,跟醫學專業完全沒有關係。

上週因為重感冒的關係,請了一天病假,加上前後兩晚全身乏力,幾乎只能待在床上休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週五難得不賴床,不到九點就抵達公司,甚至在週末的這兩天,雖然還是容易疲倦,但睡眠時間比平常少了許多。

沒有計畫的週六,難得一大早就起床,讓徐媽驚訝得問我是不是要出門?明明身體虛軟沒力,卻不知道發什麼神經開始整理書桌,而且連抽屜的深處都拖出來重新整理,不過由於精氣還沒有恢復,所以動作忒慢,弄了一整天,也只整理好一個抽屜而已。但這樣摸啊摸,最後睡覺的時間竟然是一點。

原本以為全家出遊的週日,奉命留守的我應該會不想起床,偏偏又是一大早起床,做完了徐媽交代的家事後,便全身沒力地倒在客廳的椅子上,近午時分,連張羅食物的力氣都沒有。躺了約莫兩點鐘,靠著意志力起來簡單地料理了清麵,填飽了肚子卻沒精神繼續書桌的整理,很疲倦可是也不會想睡覺,於是下午都在看電視,直到跟人約的時間快到了才起身準備出門。

根據徐媽到市場探聽的消息,指示要熬湯給軍軍喝的雷公根得到艋舺買,出門也是為了要達成任務,誰知道所有的青草店都在週日公休,白跑一趟。不過既然出門了,就順便到南機場夜市嚐嚐我朝思暮想的臭豆腐。

照理說,以往這樣的精力耗費是會讓我很快進入夢鄉的。沒想到,這晚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竟遲遲無法入睡,半夜兩點還起來煮了泡菜拉麵吃,搞一搞在三點多時又回到床上卻還是睡不著,直到四點才沉沉睡去。而六點半,為了達成徐媽出門前派遣的任務,又只好起床。

到了公司,精神也不會不好,不過中午就真的很累很倦很想睡,因為同事都外出吃飯,索性關了燈打算大睡一覺,沒想到…我竟然睡不著。下午就真的頭很重、腦袋很沉,敢情這就是傳說中的「睡眠不適症」?

嚇!繼被傳染感冒之後,難道我也被傳染了「睡眠不適症」嗎?

不過,經過APM的診斷,他說可惜我精神不濟,注意力無法完全集中,不符合睡眠不適症的資格,應該稱之為「失眠」。

唉,沒想到我也會有失眠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