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山寺平安燈

這一天並不是初一、也不是十五,剛好順道經過龍山寺,便進來參拜一下觀音佛祖。

一進門,最先捕捉住我的眼神的,就是這座「平安燈」。

我先進去拜拜,繞了一圈,寺裡頭也有其他花燈,但最讓我牽掛的、也是最想做的事──就是再一次來燈下祈福。上一次到這座燈下,是大學的時候,我還記得當時一起來的人是笑笑跟娜娜,我傻呼呼地用頭頂了燈好幾下,很痛,還想說怎麼都沒法好好站著。

這回,獨自前來,也知道頭低一點、腳彎一點可以自在些。不若其他人在燈下站立許久,也許我求的比較簡單: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平安快樂。

希望佛祖菩薩保佑他們,平安快樂。很簡單的祈願,但要真的做到,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