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貴的蛋糕

繼一盒彌月油飯五、六百元後,這堪稱史上最貴的蛋糕,兩片,二百大洋。

【補充】

去年年底和今年初,辦公室裡有兩個同事升格當媽媽,不同於之前的單位,這邊沒有人會主動徵詢「是不是要包禮?要包多少錢?」,讓我很無所適從。

過年前,A小姐做完月子,送來兩盤油飯,有葷食、也有素食,大家拿來當作中餐,也包個大紅包以示祝福,紅包袋上的金額為各自表述,視各人交情而定。這天,B小姐的小孩也彌月了,請快遞送來了油飯跟兩盒蛋糕,算好好的,跟她要好的同事,油飯是一人一盒,蛋糕及三盒油飯則由其他人分著吃,但小小一盒油飯很難分,加上油飯不是素的,就被分給別人了,最後,我只分到這兩小塊蛋糕。

副理說,因為我沒有拿到油飯,就不用包禮了,衛斯理也說,分到那三盒油飯的人都沒表示了,只分到兩小塊蛋糕的我幹嘛還要包?但我思索再三後,還是意思意思地包了兩百塊,而造就「史上最貴的蛋糕」的由來。

照理來說,我是業務部門的人,兩位新手媽媽都隸屬行政管理部,狠下心是可以不聞不問的;但台北辦公室並不大,所以她們的座位就在我隔壁,雖然交情沒有十分,卻也未曾短兵相接,我實在很難做到──包給A,卻沒有給B,尤其她們的產期才差沒幾個月。但是,又覺得包了禮只有兩小塊蛋糕(就是一般長條的彌月蛋糕,以厚度兩公分切分,拿了兩塊),心裡真的很不平衡。但是又不能抗議,為什麼不給我油飯?歎。

我覺得像我們以前的單位那樣比較好,在彌月之前,就有人幫忙詢問要不要包禮…什麼的,然後有包禮的人就有彌月套餐(油飯+蛋糕)一份,沒包禮的人自然就沒有,或是像我們這種不在編制內的助理,通常都不包禮,可是得幫忙收錢發送等等瑣事,所以也可以領到一份(遇到比較摳頭的同事,就不見得有啦)。如果有素食的油飯,就拿來當午餐,如果沒有,至少我可以帶回家吧。

如果硬要花錢吃這麼貴森森的蛋糕,那我情願去買柚口中那LV級的…

【批欸斯】

剛剛衛斯理問我說,事情都過去了,我還計較嗎?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很計較?

可能真的有一點吧。從來,我就不喜歡別人對我有不平等的待遇,所以心裡不是很舒服,但是,要說真的計較到不行,那我也不會決定要包禮了,畢竟,這個禮包出去就是包出去了…

而且我願意寫出來,寫出來就是真的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