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為什麼我昨天沒有出現吧,因為牙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這話果然不是說假的,在痛了好些天後,昨日撐到了極限。折騰一整晚的輾轉難眠,不去看牙醫是不行的,對此我有點氣憤,上個月才剛去做檢查,明明該弄的弄了、該整理的也整理了,除了醫生建議拔除的智齒,可這回痛的地方跟智齒的所在是天南地北,完全不相干。這到底是痛什麼的啊?

沒有事先預約的緣故,硬是等上了個把鐘頭才輪到我,兩個痛處輪流叫囂,結果醫生也找不出毛病,照了X光片後,得知一處齲齒,是藏在內部的,若非照X光是不容易看出來的,另一處則找不出病因,醫生猜測是牙肉發炎,開了止痛藥、抗生素,便要我回家再觀察。

今天,Kula問我有沒有拔牙?我搖搖頭,她說牙可不能亂拔,她妹妹之前也是牙痛,結果醫生莽撞地將牙拔了,結果牙痛仍持續著,換個醫生看,才知道痛的不是「牙齒」,跟我一樣是「牙齦」,這牙拔得可冤枉了,又裝不回來。我的牙仍會隱隱痛著,看來只能等牙肉發炎的現象解除,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然後是飄著細雨的早上,我為了趕過一個紅綠燈,跑到左鞋掉了,速度又煞不住,穿著黑褲襪的左腳,硬是在溼地上踩了好幾步才停住,搞得鞋襪通通溼了,幸好在綠燈轉紅之前過了馬路,也沒拐到腳,這種高難度的體驗,還是讓灰姑娘來表演就好。

左鞋掉了,右鞋也不遑多讓,餉午,飯後返回辦公室的途中,一時不察,踩到黃金,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衰到「屎」啦。

也希望衰運到「屎」為止,別再跟著我了。

回家之後,我跟媽媽撒嬌地抱怨──今天運氣不好,媽媽笑道:「別胡言亂語了,那來這麼多衰運,自己多注意點就是了。」我想想也是,將倒楣事一直掛在嘴邊,這衰神想走都走不開,於是我到客廳坐了下來,打開電視,試圖用好笑度極高的《櫻桃小丸子》舒緩一下心情,不說沒人知道,這天播出的單元是──『小丸子倒楣的一天』。

小丸子不知道沾了什麼霉事(我沒有從頭看),螢幕上的長山和小玉,各自跟小丸子分享自己的倒楣經驗,長山說:「每個人在某個時候,總是會有這麼一天。」正當小丸子接受他們的安慰,開始釋懷的同時,山田不小心踢來的球正中她的頭,好吧,連看著卡通都能「反應」衰運,我認了~~

只能用長山的話來安慰自己,然後關上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