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罪魁禍首。

自從將元元的照片上傳至無名的相簿後,辦公室的桌面幾乎都是她的各式姿態,就算因為她的不配合而拍得模糊,只要想到她那漾起來甜死人的笑,或是逗弄人的古靈精怪,偶爾耍脾氣的低泣……,待在辦公室裡的鬱悶心情,便能減輕不少。

現在,我們科隔壁的左右鄰居,在舊大樓時,都在另外一間辦公室,到目前為止,相處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只是……

今天午休起來,據說是個「有點傻大姐,做事很細心」的同事蕊,發威了~~

我的意思是,因為我跟她不熟,所以當別的同事跟我這麼形容她時,我只是笑著聽聽而已,沒想到,不到廿四小時,她便表現出她「傻大姐」的一面給我看。

午休結束,她悄聲地對我說:「我都不知道妳有小孩了耶。放在妳桌面上的那個……」

剛睡起來,腦袋還不是很清楚,不過這麼一記棒喝,讓我的瞌睡蟲滿天飛。

「呃,那是我媽媽在幫人家帶的小朋友,我還沒結婚吶。」雖然我同時也想到,現代人很多都是未婚先有子,或是只要孩子不想婚,當然,目前這些都還算是特例啦。只是,我看起來已經像個媽了嗎?這,比上回被誤認為是太太還要糟糕啊。

許是我的言語透露出「非常多」的無奈與不可思議,同事馬上接道:「哦,原來如此,我還想說──怎麼妳年紀這麼輕,就有這麼大的孩子了,像我很想要都還沒有。」她便離開了。

換我震驚。

什麼!她已經結婚了嗎?她看起來這麼年輕!嚇嚇嚇。

我看,以後還是要元元叫我「姐姐」好了,不要再叫「阿姨」,不然很尷尬、很尷尬、很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