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淨化辦公環境,防止蚊、蟻、跳蚤、蟑螂等虫蚋孳生,辦公大樓將訂於本月廿四日(週五)晚間七時起實施全面性消毒,作業範圍包括辦公大樓各辦公室、貯藏室、會議室、走廊、廁所、茶水間、餐廳、廚房等,此階段工作人員係以手持式唧筒噴灑藥劑,務請各同仁配合於是日晚間七時前下班,並將桌面以遮蔽物覆蓋;本月廿六日(週日)下午二時起,實施環境鼠害防治與施工作業。

上班的星期一,整間密閉的辦公室,除了空調交換外,窗戶也沒打開,原本就肚子痛,不太舒服,後來甚至覺得頭暈眼花、疑有中毒跡象,遂告假半天。



以前,遇到小寶爸媽到國外出差的晚上,元元都由阿公阿嬤代為照顧,這次小寶爸出國的兩個禮拜,恰巧阿嬤要到花蓮參加慈濟的年終聚會,所以預計從星期五開始到星期天,整個週末,元元都會待在姨婆婆家(元元叫的姨婆婆,就是徐媽),噢耶。


星期五,跟上週一樣,爸媽先開車到小寶阿嬤家接元元,再順道送我去上班;不一樣的是,元元上回歡欣鼓舞,這次卻懶洋洋不搭理人,姨婆婆說是因為剛睡醒的緣故。但,據聞我下車後,這小妮子似乎心感內疚,頻頻往我離去的方向,失落地揮手。

下班後,心情低落,敗了一堆保養品,雪拼果然是消煩的良藥,不過,下個月的帳單來時,不知道心情會不會更不好。

回到家,老爸去氣功會館了,沒跟上練功,只好待在家,邊看最近迷得很的《徽娘宛心》,邊逗著元元嬉鬧,望著她的笑顏,古靈精怪的各種表情,噗噗噗,真是甜入心坎裡,連三妹的同學──虫虫,都特地來我們家跟她玩。

到了她的睡覺時間,開始狂黏姨婆婆,連去洗個澡都不行,不洗澡臭呼呼,要怎麼陪睡?只好使出「調虎離山」之計,由臨時褓姆一號,我,帶她出去逛逛晃晃,順便到超商買隔天早餐。這小妮子將便利商店當市場逛,除了我挑的吐司,她還拿了兩條大亨堡夾心和一個螃蟹麵包,有個老爺爺瞧她可愛,一直站在門邊對著她說話,雖然戴上連身外套的帽子後,她看起來根本是個小男生,結帳的時候怕她被抱走,還得摟著她掏錢提東西,嗯,原來媽媽的臂力都是這樣練出來的。

在姨婆婆家的第一晚,抱著小狗喝奶入睡,表現得還不錯;半夜三點,夾在叔公和姨婆婆中間,溫度太高,讓小妮子熱得醒過來,叫姨婆婆拿圖畫書給她看,一個鐘頭過後,才又沉沉睡去。


星期六,叔公要去平溪爬孝子山,她也跟著在六點醒來,喝過早餐奶後,開始在姨婆婆家巡水田,她到每個房間探探,阿姨們都還在呼呼大睡。之後,要到國北教友誼賽的三姨和虫虫姨起床,邊跟她玩、邊吃早餐,稍晚,姨婆婆要載她們去國北教,為免她們迷路而遲到,我也被迫早起,負責的項目是──在車上安撫元元,或是必要時換手開車。

停車場裡,一輛停在通道上的計程車,擋在我們車的正前方,車子開不出來,媽媽叫阿三跟同學搭小黃,走到捷運站前的招呼站,又來電說:車開出來了。這一耽誤,時間顯得急迫,偏偏過了辛亥路後,這早起的小妞愛睏,死活都要巴著姨婆婆,可姨婆婆要開車,無法順她的意,她哭得傷心極了;阿三先試著好言勸之,她說什麼都聽不進去,倔強的很,三姨一惱,隨口碎念著──真不喜歡不聽話又無理取鬧的孩子,她聞言哭得更大聲,一副肝腸寸斷的模樣。

果然還是「婆」字輩的最心軟,開著車還得分神安撫她,幸好沒多久,國北教就到了。眼見三個阿姨突然離去(除了阿三和虫虫,另一個同學,一早就先搭捷運到我家),這小妮子若有所失,茫茫然似乎不知所措,然後又鬧著要隨她們去,媽媽抱著她下去繞了一會,我剛將車停好,她們就回來了。因為這小妞腸子不通,我搞不定,只好換我開車,噗,好樣的小妞啊,雖然我當初是為了「能夠換手」才去學開車的,不過,我怎麼也沒想到──這第一次是為了妳呀。

很~平~安~地(特別強調)回到停車場,那計程車還在,無奈我的技術沒有好到停得進去,只好再換徐媽,幸好經過剛才這麼哄一下,小妮子的心情還不錯,偶爾也會哎哎叫要姨婆婆抱,不過腸子直時的她,還蠻好搞定的,用路邊的阿貓阿狗都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要不就指著徐媽停車的「事實」讓她見分明,再跟她說:「姨婆婆正在停車哦,等等她停好再抱妳,好不好?」,她也會乖乖點頭不吵鬧。因為車子實在太難停進去了,偶爾車頭會輕微碰撞到計程車的車尾,她還會吃吃的笑,果然是調皮小鬼頭一枚。

回家休息一下後,小妹才姍姍起床,接著媽媽要到市場買菜,若要再抱著這一歲七個月的小妞繞著市場走,還要人擠人,我的手可能會斷掉,於是換小妹帶她去市場邊的公園玩耍,而我的手機還要Standby,以免這個姐姐搞不定小妞(沒錯,我們三個大的都叫阿姨,小妹卻是叫姐姐,而這已經被小寶叫到成定局了)。看起來挺遜咖的姐姐還蠻會跟小妞玩的,玩到媽媽菜都搬回來了,她們兩個還樂不思蜀。

吃完中飯的午後,全家累到倒床,睡睡睡~~~而元元還邊吃邊打瞌睡,好笑。

被黏得累的姨婆婆,想說早點將元元哄睡,她自己也可休息,睡了一下午的小妞,也很配合地早早上床,卻在半夜一點醒來,每個房間都不如她意,最後竟然鍾情客廳的長椅,還要姨婆婆跟著一起睡,累癱的徐媽還真的睡著了,快三點才將睡熟的元元抱回房裡。


星期日,早睡早起的元元,五點就醒了,真是一天比一天早啊。這幾個週日,在自然水廠旁,天心氣功辦了義療,元元阿公早早就到,像是擔心她待久一些,就會太打擾我們似的,快快地將她抱下樓,讓很性格的小妮子有些不高興;之後我下樓去打招呼,她一臉悶悶不樂,一看到我就馬上要我抱,外頭熱的很,連我都受不了,只好再將她抱上樓,結果一進門,她指示著要脫鞋脫襪,照她的意思弄好後,她笑著開始巡水田,截然不同的反應,將「在外一條蟲,在家一條龍」表現得淋漓盡致。

之後,徐爸按門鈴說有同事來,我只好抱著元元到樓下招呼,平常她們看到我的電腦桌面,都以為元元是小男生,這會兒可真相大白嚕。大約十點多,小寶媽和哥哥終於現身,在外不茍言笑的元元,不由得也露出了開心的笑,一旁的師兄姐都很驚訝她的表現,因為她在外面都很少笑,總是一副嚴肅的樣子,不過看到她最愛的馬麻和葛格,當然開心囉。同事也說,他們兄妹倆真相像。

中午,師兄姐去餐廳吃飯,礙於帶這兩個小朋友一起去會更累,於是小寶媽買了麵和一些滷菜來,常聽徐媽說:「這兩個小鬼分開帶都很乖,在一起就很難帶……」。果然,小寶本來說要吃麵,看到元元吃飯又改要吃飯,一下要吃排骨肉,看到阿三吃雞腿又改要吃雞腿,自己不乖乖地吃,還跟元元說:「阿妹,我們兩個一起不要吃飯。」元元本來還蠻乖的,後來也跟著葛格一起不聽話,到最後,在在行為都在挑戰三姨和姐姐的耐性。

吃飽飯後,元元阿公來帶她們一起回家,而我們全家也累得全都癱下,照顧小朋友是很好玩,不過也真的是超級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