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這樣解讀了:當我沒有時間可以詳述,卻又想記下太多東西時,就會出現「條列式」。


新辦公大樓,讓我還無法適應的──

∘冷到不行的空調:出風口就在我的頭頂上,開始考慮要將棉被搬來。

∘慢到睡著的電梯:電梯在上下時,速度很快,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按下按鈕到電梯抵達的時間,久到讓人想睡覺。

∘搬到B2的福利社:以前在一樓,總是一來就先去補貨,早餐、點心、下午茶通通不用擔心,現在因為電梯的關係,福利社,一點福利都沒有。

∘遠在天邊的印表機:印表機在辦公室的東方,而我坐在西邊,就是一個遠。

∘狹小擁擠的影印室:小小幾坪,擠者兩台影印機,同時影印的兩個人,幾乎要屁股碰屁股。

∘吵雜多聲的辦公室:從前分成五個辦公室的單位,現在全部都在同一層,A科的甲女呼叫B科的乙男,全辦公室通通都聽得到。

很難適應哪……


自從搬過來的第一天,開始討厭起某些人。

以前隔壁辦公室的同事,現在位置離得很近,本科有一個空位,我們礙於長官的指教,沒人敢動,他卻大剌剌地將私人物品進駐,那也就算了,不過,真的有必要連「垃圾桶」都放到別人家嗎?

搬過來,大家都手忙腳亂,很多時候都會互相打擾,可是我不喜歡──妳要我幫忙時,客客氣氣,可是我詢問妳時,卻回一句「我現在沒空管到妳那裡」,我知道大家都很忙,我介意的是「說法的口氣」,清不清新。

搬過來後,也可以說是這個月,第一次穿裙子上班,天氣變涼了,感冒正流行,我有注意「三點不露」,所以,感冒的妳穿褲子很好,請多保重,可是每個人都有衣著的自由,看到我穿裙子的時候,自己加外套,不要跟我說「看到妳穿裙子,就覺得好冷喔」,我穿的又不是迷你裙。

雷師姐不是自己說要搭你便車的,你不需要擺大爺架子,而她只不過是回家前想買個東西,你嫌她買東西會耽誤你回家的時間,用尖刁的語氣為難她,讓她不好意思地說「不買東西也沒關係」,她照顧家裡久病的女兒,出門一趟並不是太方便,我看在眼裡,覺得盡長年紀不長腦袋的你真不懂事,如果你「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開車的你順路載她去採買,速度不是快多了?何來擔心她耽誤你的時間?


二妹打電話回來,問我認不認識「周思伶」。她說,那天她在說高中化學老師的壞話,被思伶聽到,經過一番「閒聊」,方知:現在是她同事的思伶,是老姊我的高中同學,畢業後不知消息,思伶說「原來妳是我們班班花的妹妹啊」,哈哈哈,真高興,不過二妹竟然回她「妳們班班花不是一大堆」,呃,這麼說也是啦。

為此,小靜大方跟我分享「校花」的糗事,很值得。她當學生時,去醫院照X光,放射師問「妳是學校的校花嗎?」,她心想:你幹嘛說我是學校的笑話,很生氣,後來同學跟她說「剛剛那個人說妳是校花耶」,她才一點點高興,因為怕傳回學校會有生命危險,哈哈哈。

我也是,以前,如果有同學說我長得漂亮,我就十分不安,擔心被同學排擠,現在,不怕不怕,大家一起當班花。


昨天,季歐幫我算命,因為電話卡沒錢,只聽到:夫妻宮,先生相貌莊重,膽大心細,品格高尚,能幹且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