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次跟一個客戶出去吃飯,他說我是個很「特別」的女生。我問他,特別的意思是什麼?在我看來,每個女生都是獨一無二的,何來特別之有?

他以他們公司的同事──「一粒殺白」為例,我們就叫她小白吧。小白跟我同年,是一位頗具姿色的女生,長得漂亮也很會打扮自己,我曾多次至該公司拜訪,她始終都是那朵最閃亮的玫瑰,極其容易成為他人注目的焦點,她擔任的職務是公關經理,跟他們公司有往來的業務大佬都非常喜歡她,甚至公司內部的男性員工,亦不乏拜倒石榴裙下者。

他說這樣的一個女生,是很有企圖心的。她覺得爸媽不可能讓她靠一輩子,所以她必須獨立自主,找一個相貌姣好、條件優秀的男孩子為伴,於是她每天除了工作,晚上還安排了英文、瑜珈、美容SPA、聯誼…不同的課程與活動,在在都是為她美好的未來而打算。反觀我,每天也是在工作,卻極少要求自己有突出的表現,也從未聽聞我有安排充實自己的課程,或是跟誰誰誰約會,少數能讓我熱中的事是回家跟小朋友玩、看電視,然後盡量在零時前上床睡覺。

我笑了笑,沒說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實踐是理所當然的,今天小白會這麼累、這麼忙,不過就因為她的要求高,所以付出的相對就要多。這沒什麼了不起啊!難道意思是指我特別「懶」?唉,我想這應該也不是秘密了吧。

剛剛同事告訴我,H準備請調回台南,說要至研究所深造,半工半讀,計畫之後出國讀博士班,然後找個外國人結婚,在國外定居。H是在美國念完大學才回國工作的,交往的男友也多是外國人,並不稀奇,不過看起來一向散散的H,沒想到也對未來做了如此詳盡的規劃。

於是,我的感想是:果然別人都比較有出息啊!媽,請原諒你不肖的女兒……


批ㄟ斯:
今天元宵節,那我計畫一下,晚餐就吃個湯圓應景吧。(果然我的出息都在一些奇怪的地方,什麼?你說這算什麼出息?……)

祝同事jj生日快樂。雖然他今天到台中出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