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週,很忙,但是又無法很具體地形容到底在忙些什麼,不過網誌很久沒有更新是可以算作一個指標的。上一篇寫的大賣場,是七月的第三個周末去的,這之後的種種都沒有記錄……

[七月]

之後的第一週末,因為想念「丹橘」(季歐家附近的素食簡餐店)的焗烤洋芋,全身的細胞都在嚷嚷要儘速品嘗它的美味,於是當跟屁蟲隨著季歐回台中,我的心願只有一個,可有道是人算不如天算。周六晚上我們在中友的義大利餐廳晚餐,從高度期待到非常失望,最後結論是──與其花個中價位將這樣普通的料理吞下肚,我寧願花長一點的時間多存一點錢,再到新光三越A4的隨意鳥地方打牙祭。到中友的目標也只有一個,就是購買原來是季歐生日禮物卻成為七夕情人節禮物的「鈦手環」,當然我也有名為情人節禮物的一條。周日一整天,我的胃在季媽媽熱情的招呼下,根本沒有閒也沒有空吃到焗烤洋芋,殘念。

七月底的這個週,唯一的重頭戲是小週末的慶生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的活動,滿心期待,卻在下班前的前一分鐘被副總拖去參加飯局,該餐廳享譽盛名的龍蝦及蜆仔,我卻連龍蝦鬚都不能吃,畢竟甲殼素不能列入素食者的食物名單中。席間,我淺酌了一杯紅酒,滋味實在很美妙,不過酒類向來不是我的好朋友,因此飯局結束到KTV時,這一杯的後作力讓我無力招架,縱使身處歡唱的好所在,卻只能靜靜聆聽。

七月三十日特別紀錄,參加了大學母校的系友會,地點在Taipei 101的台北花苑,須事先預約且有專人帶位,不然也進不去,而且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迷失在眼花撩亂的電梯群。35樓高的視野開闊,花苑裡頭的裝飾優雅,餐點普通但價格不斐,六百元的生活費在系友會結束之後,馬上剩為兩百。見過好久不見的系主任、諸位老師、助教、學長姐,果然還是老模樣,一點都沒變;在系主任的堅持之下,還與垂垂老矣的董事長、不識廬山真面目的校長(畢業後才上任的,不要怪我不認識)打了個照面。而小我們不知道幾屆的學弟妹以為我們是學弟妹,哈哈哈,莫名其妙地感到開心。

[八月]

第一個週末,在季大姊的邀約之下,又去了一趟台中,在一樣沒有機會到丹橘用餐的情況下,我們外帶了焗烤洋芋回來享用,跟季媽媽的愛心料理一起下肚,彷彿造訪了吃到飽餐廳,胃裡是美食滿滿。餐後,用季歐家的音霸歡唱一整晚,黃小丁也不甘示弱地唱了兩首主打「望春風」及「虎姑婆」,給他鼓鼓掌。週日趕回台北和家人一起晚餐,算是為爸爸過父親節,也為二妹過生日,結果糊塗的老媽竟沒準備蛋糕。父親節禮物,是讓爸媽跟社區巡守隊一起去綠島玩,沒想到遇著了颱風行程泡湯,延後兩週。

第二個週末,娜娜、蘇菲從高雄來台北找我們,幾個大學好友久違的聚會,沒有什麼事比「有朋自遠方來」開心,真的。我們的行程也許很簡單,到錢櫃唱唱歌後至淡水走走,跟跨年當日沒有什麼兩樣,與會的人也差不多:笑笑、果凍、娜娜、蘇菲、季歐、還有我,笑笑依舊是下了班急忙趕來。

在淡水,我們還是到紅樓用餐,照例地點了義大利麵加咖啡,離開前為我們的足跡留影。以前,總是會為了約了沒有來的人而感到氣憤,可是畢業後工作了幾年,經歷了一些事,想法不同了──如果往後的每一年,我們還能見上一面,還有什麼好不知足的呢?就算總是到相同的地方又何妨?在回程的捷運上,我邊同你們輕鬆地聊著,內心卻又矛盾地掙扎:既想要和你們一起待久一點,卻又擔心到時候捨不得你們離開,怎麼沒有一場筵席可以永遠不散?北投站我下了車,目送你們搭乘的列車漸漸駛離,我知道心中的空缺得等到再見面時才會填滿,我由衷地盼望著下次的會面,並會不停地思念著你們。

第三個週末,家人自澎湖遊玩歸來,又是一次被颱風追著跑的紀念。家人不在的這幾天,我獨自照料生活上的一切,平常鬧哄哄的屋子突然變得如此靜默,我不是不感到寂寞的,還好有軍軍陪我,雖然牠依舊調皮搗蛋、欠人教訓,但也因為有牠在,讓我好安心;季歐抽空陪我的那晚,我們去領了新配的眼鏡,回家的路上閃電不停、雷聲隆隆,我邊適應著硬式隱形眼鏡,邊惦記著遠方的家人平安與否,幸好當時有你在我身邊,可惜颱風假與我們擦身而過。

這個星期天,是七夕情人節,從天上倒下來的雨水嘩啦嘩啦地不知是怎麼回事?今年牛郎織女哭得這麼厲害?雖然情人節禮物很久以前就拿到了,我還是準備了二盒應景的巧克力,一盒送季歐、一盒送自己。後來,收到巧克力的季歐也回送了我一盒,所以我還是有兩盒巧克力,哈哈哈,很開心。希望大家都七夕情人節快樂,當然季歐快樂最重要囉。

之後,在世貿有個展,又是無止盡的忙,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