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歷過路考的煎熬後,真慶幸我向科長請了一整天的假,原本是會這樣請,是因為不確定考試的流程和時間,後來則是考慮到──路考完,我應該只剩半條命,倘若尚有多餘時間,讓自己好好休息,畢竟這一陣子,我鑽牛角尖地讓自己承受過重的壓力,一直背負著並不是太好的事哪。

回到家的時間,比預期的早,爸媽都在家,一起為我通過了路考而高興,原本說好開學後,星期四不再來的元元,在阿三的請求之下,已經在家中等著我們。她一臉鬱悶,因為尋不著熟悉的新歡──阿三姨,母親說,為此她黏了母親一早上,當她看到阿三和我進門,馬上露出曙光般的笑臉,多麼牽動人心的童顏啊。

之前,元元是不與我玩的,因為見面的次數少,她怕生得緊,連碰到她一下下,都會換來一陣鬼吼鬼叫,但今天,在她醒著的時間,我們可是一起玩得非常愉快;而且晚上大夥都要到會館慶祝──教師節暨天心氣功九週年的會慶,母親跟育伶師姐提議,乾脆她下了班直接到會館去吧,我們會負責將元元帶去的。

到了會館,蕭師姐正在餵小寶吃晚飯,元元一到,一人一碗餵將起來,當阿嬤沒有三兩三、怎麼上梁山?可,明明在咱們家吃飯挺有規矩的兩個孩子,在外頭或阿嬤家就不怎麼聽話了。等到七點半,老師準時抵達,但真正開動的時間是八點,肚子餓得要命,早知道就先在家墊墊胃。

桌上的佳餚,看起來都好吃極了,色香味俱全,不過有些菜讓嘴破的我吃了苦頭,今天的戰鬥力比起以往,遜色不少,但圓鼓鼓的肚皮是怎麼來的?別問我,我也納悶。

我們和小寶元元邊吃邊玩,小妹說她希望能早點回家,還要準備明天的功課,可是爸爸是會館的總務,說什麼也沒有辦法太早離開,剛好小寶他們也住永和,於是我們姊妹順勢搭他家的便車回家。

今天是教師節,雖然沒有放假,但是希望老師們能都快樂,我原本要傳簡訊給阿肥,祝她教師節快樂,卻被小妹給阻擋下來,她說──妳不要傳簡訊過去啦,她又不是沒有學生幫她慶祝,妳這樣好像是二姊很沒人緣,所以我們才必須自己傳簡訊給她。好吧好吧,這樣說也有道理,不過小妹啊,我記得二姊也曾經任教於貴班,不是嗎?妳才是那個應該要主動撥電話過去的人吧,ㄘ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