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三不上課。

想到上週四,教練最後跟我說:「妳現在想要換自排車也來不及了。」便覺得很高興,至少可以免除一項疲勞轟炸,就讓我好好學手排車吧。

獨自一路恍神騎車到駕訓班,到櫃檯領取上課卡,發現8/25-8/27這三天都蓋上「請假」的字樣,跌入一種「還有什麼好說呢」的情緒,明明是教練叫我不要去上課,卻被蓋上請假的字樣;唉,想來也是,駕訓班的書面作業不就是為了給上級單位有個交代,至於私底下如何運作,就不足為外人道,好笑的是──當初,我還是看上它是「九十四年度榮獲評鑑考核為優良駕訓班。」,結果服務的態度還不是差不多。

坐上駕駛座,還是練習一樣的項目:「繞場環行」、「倒車入庫」、「路邊停車」。過了三天沒練習,做起來果然生疏許多,另外一個學員,似乎已經完全上手,教練給他一部車後,便全程讓他自己練習。

唉,我也想要自己練習啊!

下課前,教練跟我說,我對「定點」(就是對到什麼點,就該做什麼動作)還不熟悉,我以為他還要再提出見解,可是他又沒說什麼,大概意思是要再練習吧。

昨天,跟大夥兒聊到「學車記」,只有我學開車學得這麼不快樂,每天早上不甘願地起床,心裡總是悲觀地想──唉,今天不知道又會怎麼樣;必須一直想著「其實,這個教練很認真」、「沒聽過那個學員有教練全程陪伴指導,所以自己很幸運」的阿Q心態,才能勉強讓自己甘願去學車。

娜姐跟我們分享了一個故事……

她有個朋友去學開車時,遇到教練很諂媚地跟她說:「妳長得很漂亮耶。」,教練表現出來的行為,讓她感到非常害怕,她問娜姐說:「如果妳也遇到同樣的事情,妳會怎麼處理?」

我回家問了徐媽和阿三,她們都跟我一樣,只會很不好意思地說聲「謝謝」,便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我會崇拜娜姐,不是沒有原因的,她的回答是──我會跟教練說:「謝謝!我男朋友也這麼說……」

噗哈哈哈,真是高招啊!

好吧,比起遇到這種色瞇瞇的教練,新東陽就好多了,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噗,又多了一項能夠讓我期勉自己繼續努力學習的理由。

PS:因為我的教練大名叫作「東陽」,所以不才的在下,斗膽為他取個綽號為「新東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hsu 的頭像
    sandyhsu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