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嚷嚷了好些年,說要學開車,沒有急迫性,最後總是無疾而終。好不容易這回有了伴,趁著暑期空檔,和阿三一起報名、體檢,仍是等了好久,今天,總算要上課了。

清晨,雷聲伴著大雨喚醒我們,我不甘願地賴在床上,一方面是已經很久沒那麼早起,一方面是聽著外頭的雨聲便覺得心煩,無奈地扯著嗓子以五月天『為什麼』的旋律,隨意唱出「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今阿日要落雨……」(歌詞改了一句)。

阿三悶在被窩裡咕噥道:「唉,我也不知道啊。」,兩個人都非常不想起床,而正在上暑期輔導的小妹,早就穿戴整齊在餐廳吃早餐了,果然學生都比較認命。

到了駕訓班,報到後繳了餘額,便在一旁等候,說實在話,還蠻無聊的,阿三還說,「早知道我們就不用那麼早來……」,大家都完成報到手續後,一位教練先帶我們參觀認識環境,稍微講解一下汽車引擎蓋下的『三油:汽油、機油、煞車油』,還沒介紹完,再度下起大雨,又將我們趕回教室。

教室內,是今天要路考的考生們,正在做考前最後衝刺。於是,我們又被叫了出來,帶往駕訓班的舊場(舊場是給新生練習用的,新場是給舊生考試用的)。

舊場內有個教室,裡面擺滿了駕駛模擬器,教練為我們講解了一下,如何發動汽車、手排車的排檔、自排車的排檔……,隨後便由各教練唱名帶走。

阿三的教練沒有來,他在為考生做考前衝刺,所以阿三自己玩的很無聊。

我的教練呢,則是非常認真地教我──轉動方向盤、踩放離合器、操作手排檔,練習了幾次後,便到車上做「直線前進後退」的練習。

嗯,其實不難,不過教練有點小緊張(知道我要學開車的朋友也很緊張),因為我離合器踩很慢、放很快,車子也就前進後退得很快,教練大概是沒有想到……怎麼會教到一個「放離合器這麼阿沙力」的女生吧。

本來他還想要教更多,不過我擔心會上班遲到,所以只好留待下回吧。最後,教練說:「妳妹妹的教練叫她明天來,妳也跟著一起來好了。」

因此,明天放假日,還是得早起去上課,開車很好玩,早起很痛苦,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