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定婚紗店後的第一件事,除了排定拍照的日期外,就是挑選拍照的白紗、禮服。

與CH約好的前一日,思蘭貼心地打了電話提醒,當日一下了班,便急匆匆地趕到CH與男友及家人會合。倒也不是一家子的人都來,只有媽媽跟小妹,託她們順道為我帶NUBRA,連飯都沒來得及吃,就開始試穿禮服。

拍照的部分是兩套白紗、兩套禮服,總共四套,思蘭要我們先從禮服挑起。在我們抵達試衣間前,思蘭就先幫忙挑了幾套,其餘要試穿那一類型的禮服,我全權交給媽媽、小妹跟男友去決定,反正二樓所有的禮服都可以選擇,我負責試穿即可。每個人的喜好皆不同,不一會兒,架上就掛滿了琳瑯滿目的禮服。

由於我是第一次試穿,也不知道我適合那些類型的禮服,雖然媽媽對部分的禮服不太滿意(可能是顏色太黯淡、或是覺得太暴露…),覺得根本可以不用試穿,但禮服小姐仍是建議我們穿穿看,搞不好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果然,有些禮服看起來很漂亮,一旦穿來有說不出的彆扭,有些禮服看來奇形怪狀,穿上身卻別有一番風情。媽媽還說,我是個怪胎,幾件當初她連看都不想看一眼的禮服,沒想到我穿起來還蠻好看的,甚至其中一件紅底黑紗窄版的禮服深獲好評,後來雀屏中選成為棚內拍攝的禮服。

先試窄版、再穿篷裙,數不清到底穿了幾套禮服,只感到肚子越來越餓,最後刪刪減減,架上掛了四套禮服,一套是已經確定的棚內禮服,另外則是要從三套難以取捨的禮服中,挑選出適合棚外拍攝的那一套。其中,大家最喜歡的粉紅色不規則篷裙,不能穿來上山下海,所以只好捨棄。另外一套背後編帶馬甲式的水綠色禮服,禮服小姐頻頻推薦,不過我覺得在外頭換穿這套禮服很麻煩,加上水綠色我也沒那麼愛,最後就選了媽媽最中意的橘黃色蛋糕裙。

再來是白紗。感覺上挑白紗容易多了,除去顏色的考量,單挑款式的確比較簡單。試了短的、長的、復古式、新潮的,結果我當初一眼愛上的王亭又設計款旗袍式白紗,竟然剛好送去清洗,但是另外一款旗袍款我又沒那麼愛,百般思量後,選了一套我個人認為尺度比較大的篷裙白紗拍棚內,另外一套大家一致認為讚又素雅的白紗拍棚外,但說好第二天如果試穿王亭又的設計款不合(因為這套禮服是量身訂做的,沒法修改),那就只好捨棄這件素雅的白紗改換旗袍款,畢竟我當初就是因為看上了旗袍款才決定CH的啊。

原本思蘭說,一個人試穿禮服的時間限定兩小時,結果這次挑選禮服的初試啼聲,就花了三個多小時,最後只剩下我們這組客人,時間也逼近CH的打烊時間。從一下班衝倒這裡,換穿到暈頭轉向,不過幸好…除了最後那幾套的選擇比較困難以外,對於淘汰那些很漂亮但穿起來不適合、或不好看的禮服倒是不心軟。

拍照的白紗、禮服都挑選完了,接下來就是「挑男士西服」及「與造型師溝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