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6.8》

小妹不在這幾天,少了徐媽對她的碎碎念,還真有點不太習慣,尤其是今天為了「倒垃圾」,特地在家裡等垃圾車到來時,突然覺得──

這麼多天沒有人同我拌嘴,我的『吵功』好像退步了很多。
沒有人氣呼呼地催我將《海賊王》趕快看完,好像也沒有翻漫畫的動力。
每天洗澡時間沒有人比我久,被徐媽罵,沒有墊背的感覺好怪唷。

真的好寂寞哦……

沒有人跟我搶電腦,大概是唯一的好處吧?不過,也因為這樣,徐媽只講我一個人,沒有人跟我一起做伴被念,又是一個寂寞到不行。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當獨生女吧,哈哈,我喜歡熱鬧的氣氛,即使這些姊妹有時候也挺囉嗦的。

拉回正題,因為等垃圾車的緣故,我們很晚才出發去練功。一路上,徐媽叨叨念著:「氣象局什麼時候才不會騙人?不是說今天越晚雨越大?可是,到現在……瞧,一滴雨都沒有。」

到了會館,昨天已經跑完兩圈的徐爸,停好車便先去練功場。徐媽和我,將東西放好,除了一把徐媽堅持要帶的長傘(就是不能折疊的那種),她說:「我有預感今天晚上一定會下大雨,而且是傾盆大雨,所以傘一定得帶著。」

我抝不過她,於是就帶著那把長傘,一起到公園跑兩圈。有時候,我不得不佩服徐媽的天才偷懶力,她說:「我們就算不跑,用走的,老師、師姐還不是不會發現?」

但是,昨天廖師姐就因為跑完以後找不到血管,又再去比別人多跑一圈。我可不想這樣。

公園內有規劃得很美的『跑步專用道』,而且上面還有標註公尺,可是徐媽偏偏執意要跑之前的步道(公園曾經重新整修規劃過,原有的步道依稀可見,但都被鋪上柏油了),還說──有跑就好了。Orz

我們邊跑邊快走邊聊天,我的手上還抓著那把長傘,裝作著跑得很辛苦的模樣,跟徐媽說:「我現在總算能夠有點體會,以前的劍士提著劍快跑的感受了。」,徐媽還笑我說:「人家的劍很重耶,你那雨傘那麼輕,差那麼多。」喂,這傘又不是我堅持要帶的,還笑我,很過份喔。

好不容易『跑』完全程,其實用快走的部分比較多,徐媽很心機地說:「欸,我最後一○○公尺要快跑哦,不然跑完卻臉不紅氣不喘,很奇怪。」那一開始認真地跑,不就好了嗎?-_-

最後,還不是說說笑笑地回會館,卻要裝得很喘的樣子,我們兩個應該去應徵演員啦。

進到會館,阿娥師姐告訴我們──先出去散步五分鐘,等臉不紅氣不喘,心跳回復原來的速度後,再進來測量。

天知道,我們兩個從公園散步回來,就差不多五分鐘,而且徐媽最後一百公尺也沒衝刺,要喘也很困難吧?不過,這種事情當然是不能說。

於是,我們兩個見天空大明(沒什麼雲,想說不會下雨),先將傘放回車上,再到附近走走,還遇到帶土蛋去練功場巡視回來的老師,便跟老師他們一起回會館。

阿娥師姐看到我們,無奈地笑著說:「時間還沒到耶,你們的五分鐘很快……」

但是老師說:「可以測了啦,她們看起來就已不喘了呀。」咳咳,害我心虛一下。

師姐叫我先來,因為我的血管比較好找,又粗又大條,噗。血液含氧量是97%,脈搏是75上下。

徐媽更扯,她的脈搏一直測量不到,試了兩次,老師說:「換手試試看」,結果血液含氧量是97%,脈搏30。老師說:「怎麼可能?30?兩秒跳一下?太誇張了。」,叫師姐幫徐媽用手測,大概是52/min,不過師姐告訴老師,徐媽的心跳時而強、時而弱,不是很穩定。

老師又跟我們討論了一下,我們母女倆的身體狀況,我們才去練功場練功,這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我們到練功場,徐媽剛起功,我還在調氣,嘩啦嘩啦下起傾盆大雨,大夥兒全淋得整身溼,雨太大了,值星吆喝大家回會館收功,便看到師兄姐不約而同地往會館狂衝。

我覺得整個畫面好笑到不行,而且我都還沒起功,就要收功了?要一起收功嗎?到了會館,才九點廿分,哈哈,我和徐媽是特地去被雨淋的,還將傘收回車上去咧,好笨哦。

後來,我還是跟大家一起收功,哈哈,真是好笑又莫名其妙的練功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