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6.6》

徐小妹畢業旅行去了,家裡少了『晚間小台傭』(因為我們都去練功的關係,所以飯後的收拾工作幾乎都是由她負責),只好再花一點時間,將餐桌收拾整理好後才出門,這麼一來,到練功場的時間更晚了。

到了練功場,已經習慣在起功前默念一遍心經,沉澱自己的情緒,對我來說,還蠻有幫助的。

雖然天氣有點涼,起功不久,全身動一動後,倒是暖暖的。

雨越下越大,偌大的橋面下,仍是被隨風飄入的雨絲佔領。橋的另外一邊,籃球場的燈光自後頭打上,黃澄澄似紗一般的水霧,宛如一面經過設計的水牆,中間一束大方噴洩下來的水柱,就像去年造訪花蓮太魯閣時,碰巧見著的颱風瀑布,彷彿當時的整面山壁都被搬至此處來。

我不是故意不專心,而是大雨從四面八方飄進,師兄姐全擠在中間,一不小心就會撞在一起、或是被打到,所以我瞇著眼,才得以窺見這都市裡難得的美景。

但是,分神太久,連老師什麼時候到了,也沒發現,真是尷尬。

老師一來,氣場隨即變得更強,但是我的肩頸和小腿肚卻痛了起來,很不舒服,逞強地當作沒一回事的繼續練著,卻發現老師站在我跟前、遲遲沒離開;後來,老師要我張開手掌,幫我弄了一下,叫我合掌放鬆,站到全身酸痛消失為止。

可是,酸痛還沒完全消失,收功鈴響,就收功了。原本想說,到會館再練一下,卻因為大雨的關係,也沒到會館去,看來得明天再繼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