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3.13》

低溫特報又下雨,讓我好想好想偷懶。

媽媽娘家的阿發叔公,今年五十八歲,中風,說是腦幹出血,現在只能等奇蹟出現。媽媽很難過,也受到很大的打擊,聽說阿發叔公從來都自以為自己很健康,先前有點高血壓也不在意,結果一發病就這麼嚴重,讓媽媽也重新省思自己的生活,她說,我們家的脾氣都很壞、個性都很急,都是潛在的致命傷。

她祈願自己可以凡事慢慢來,不要隨便生氣,盡量不要熬夜,勤練氣功保身,也要我多注意身體。

於是,縱使她今天值外場,我新生要準時,都先拋諸腦後,慢慢來不要急。

今天練功的地方在河濱公園的橋下,很冷,幸好劉師兄借了我一件大外套,我才得以放鬆開始練功。

雙腳的情況已有改善,今天一直在轉動脖頸,右頸肩也比較不緊繃了,在練了氣功後,我才發現自己身體潛藏的毛病,像是之前車禍造成膝蓋的內傷,平常都沒什麼異常,可天氣驟變時便會隱隱作痛,這一次練功,這病兆又漸漸出現,可是感覺出來,情況一天比一天好。

右肩頸的血路不通暢,也是我之前就知道的老毛病,但是沒特別注意就常遺忘,今天也想起來了;還有本來很強健的腸胃,長期在我暴飲暴食的蹂躪下,偶爾會出現問題,現在一併調整。

五臟六腑,總在收功回家後不舒服,今天才知道──我肺部不健康,腸胃要加強,心窩處疼痛是因為支氣管,原來,我的毛病還真多,我還以為自己算健康的(好吧,我是跟癌症病人比較)。

就算刮風下雨,還是勤練功吧,沒有了健康,還剩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