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我變了嗎?我一直覺得沒有呀……」

雖然實話有時候傷人,可是你真的變了。我不知道,你這樣的改變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偶爾會產生懷疑……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個你?是我熟悉的那個真實的你嗎?

從前的你,也許不擅言詞,可是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可以明辨話語的真假。
從前的你,也許搞笑詼諧,可是你做的每一件事,我都可以感受背後的用心。
從前的你,也許不善交際,可是你想的每個念頭,我都可以清楚明白的體會。

現在的你,懂得有話就說,我卻常常得費心猜想背後的真意。
現在的你,懂得打開自己,我卻分不清那一個才是熟悉的你。
現在的你,懂得跟人交際,我卻感受不到從前毫不虛偽的你。

每一個人,在出了社會之後,可能都必須改變,讓自己適應這個環境,這我能夠理解;但是,我一直不能接受這樣大變化的你,你常常讓我感到恐懼,我不知道之後你又會變成怎麼樣?是不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你的改變讓我反覆矛盾,明明是這樣熟悉,卻又是如此陌生。

你變了嗎?是的。你變了……即使你一直不自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