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已經被我拖了快兩個星期,看來我什麼都不專長,可『能拖就拖』竟然是我的強項。

這天,本來我和
Kenny是說好『600』就要起床的,這樣我們才可以好好地玩一整天,這早上六點對一個正在當兵,每天清晨五點就要起床的人來說,一點都不困難;可是對一個平常睡到八點才起床,趕九點上班的人,簡直就是一項酷刑。 

我想,大家都猜到了吧。我睡過頭,起床時間還不是平常的八點,而是假日生理時鐘的十點,
Kenny早就已經司空見慣,所以他也沒多說什麼,不過我媽可就沒那麼好說話了,她總是認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要出去玩還敢睡到日上三竿,幸好我媽剛好出門去買菜,索性留了張字條,就一溜煙地出門去囉。 

Kenny
本來的計畫是到淡水吃早餐,然後到北海岸逛逛或是繞陽金公路上草山,最後再回台北吃大餐。可惜因為我的晚起,這些美麗的計劃通通泡湯,淡水的早餐沒了,眼見已經近午餐時分,只好早午餐一起吃,為了不要讓Kenny太生氣(人家平常六點就吃早餐了,現在已經十點多,還沒東西吃,他不生氣才奇怪),於是趕緊帶Kenny到【富樂台式涮涮鍋】大吃一頓。

這是我第二次來富樂,上一次跟
Brian來的印象還不錯,之前聽說人會很多,我們還提早五點半多就去,結果靠近路邊的那間都已經坐滿了;這次是誤打誤撞,純粹是因為我晚起,所以不到十一點就到了,本來還擔心富樂沒那麼早營業,幸好當我們停好車後,馬上就可以進場享用,我們還是第一對客人呢!(因為晚起才變成第一對客人,沒什麼好驕傲的…… 

我們吃飽飯後,出現了大問題,因為全部的計劃都被打亂。後來,Kenny還是說要上陽明山,可是現在這個時候上去,仰德大道還是有管制,必須繞到後山走小路,而且夏日炎炎又不能泡湯(我說的是溫泉啦!不是計劃泡湯的泡湯……),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興趣;後來Kenny提議要去淡水紅樓午茶,加上Kenny妹之前曾拜託我去淡水幫她買臉部按摩棒,新的目的和行程就得以成行啦!

這是我們在討論到底要去那裡,剛好繞到文林路時照的啦!因為太無聊了,拿起相機就亂亂照,搞到最後要照夕陽時反而沒電。



決定目的地後,我們就往復興崗出發囉!

沒錯,沒錯。我們是要去淡水,可是因為Kenny要先去政治作戰學校附近的軍用品店選購一些東西,所以我們就先繞過去採買,沒想到裡面的東西琳瑯滿目,真是讓我這個劉姥姥大傻眼啊!還可以幫忙送洗軍服呢。

終於,我們到淡水啦!雖然來的路上,並沒有大塞車,可是光找一個停車位就花了很久的時間,後來竟還繞到榕園那邊去,真是遠遠遠
……不過,省了一筆停車費喔!

就在我們往老街走去的路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在榕園旁邊的人行道,人行道是新建不久的,木質的欄杆和鋪著木條的地板,步行其上,海風輕拂,彷彿夏日暑氣都被海風吹散。可惜,人行布道尚未鋪設完全,所以過了榕園後,只能踩著一塊接一塊的空心磚,倒也有似跳格子的趣味。



我們第一個目標是領事館旁的7-11,因為天氣太過炎熱,才走了一小段路便汗流浹背,我受不住地擾著Kenny,要他買一包濕紙巾予我,可惜來回多走了兩趟,仍不見7-11,想是搬至他處了吧!雖然有點遺憾,可是卻在路邊某戶人家的門口,得到驚豔的感動,經過設計、與眾不同的青銅色信箱,悄藏在不起眼處,要不是我們多走了兩回,說不定又落掉了這份驚喜,瞧~是不是很像是在國外拍的



紅毛城,我大學時去過一回,住在淡水的幾年,經過數次而未入;現在紅毛城正在整修中,一群人躲在門前的蔭涼處,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整修好?我倒是有點想念它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對這個指標有印象?它位在領事館的邊邊邊(就是邊很多點),我第一次到淡水看房子的時候,也有在這邊留影喔



現在淡水河上,因為推動觀光的關係,大多都是載客的遊艇,這種小漁船是越來越少見了!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拿來練習划龍舟我隨便說說啦!我自己都不會划



這是金三角路段,右邊是通往老街,左邊則可以到Sandy家以前住的地方喔



大家看到這尊塑像了嗎?其實很丟臉,我在淡水住了數年,每次從我家逛老街都會經過這個『三角公園』,而我這天才知道……這個阿桑是馬階,這是馬階的塑像!被家人嘲笑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