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有個很妙的家庭,當然我們家也是很妙啦。不過要用『妙』來形容我們家,還不如『冷』來得貼切,而且是冷到爆!哈……

因為我們計畫要去內灣一日遊,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先到葉家借住一宿。這是我第二次到葉家,雖然葉家位在苑裡的鎮中心(a small town),卻跟我覺得的鄉下地方沒什麼兩樣。

我對台灣市鎮的主觀定義是:台北市、高雄市是大都會地區(the big city),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是城市(the city),鄉鎮市區中心是Downtown,其餘離市中心不遠的叫近郊住宅區(郊區the suburb),距離遠點的則稱之為鄉下(the country)。

事實上,是很難區分得清楚的,在台灣有很多地方是具有雙重身份,如:淡水──本來是一個小鎮、卻因為捷運的關係成為新興住宅區;不過,我至少還分得出城市和鄉村的不同。

記得我們剛從台南搬到淡水的時候,三妹的同學問她是從那兒來的……
她說:『哦,我們是從府城搬上來的,府城就是台南市,在南部。』
她同學居然說:『這樣啊!原來妳是從鄉下搬上來的喔!那妳會不會不適應台北的生活啊?台北很繁華熱鬧喔!』

這話讓我三妹非常生氣,她無法諒解為什麼一個念到高中的學生,竟然連台南市是城市還是鄉下都搞不清楚,就算不曾實地到南部旅遊過,也該從歷史課本中知道府城是一個古城,甚至開發的比台北市更早呢;不過我想最讓她不悅的是這位同學才是真的在田邊住了十幾年的鄉下人吧!

其實,當鄉下人有什麼不好,這些小孩子……

這些都是題外話。

比起一般小家庭,葉家成員很多,葉爸、葉媽、葉哥哥、葉大妹、葉小妹、葉弟弟、一隻喵咪,還有一隻馬爾濟斯。

當我們到葉家的時候已是向晚時分,葉媽媽為了犒賞葉小妹考了第三名,所以要帶她去吃西餐,葉哥哥這禮拜沒回來,葉大妹要八點才下班,葉弟弟要補習,最後只好由葉下廚準備晚餐。

我們先去附近的超市採買食材,只有三個人要在家吃,結果卻買了一堆東西,真是不會節儉持家的兩個人,不過葉直說沒關係,反正他下星期還要回來投票,總會有吃得完的一天;然後就看葉大廚大顯身手,果然是一個當大廚的狠角色,一會兒要我幫忙洗菜、一會兒要我幫忙打蛋,而且我們弄的還是最簡單的大鍋菜。

吃飽飯後,葉說要帶我到一個神秘的地方,會讓女生變漂亮,結果葉騎著鐵馬載我到蘇菲亞spa美容坊,是葉大妹工作的地方,葉大妹是美容師,原來他載我來是要葉大妹幫我做臉,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呢!葉大妹的技術很好、手也很巧,輕柔的按摩讓我舒服得快睡著,弄完之後臉也真的變得很細很水嫩唷!

可能是不習慣搭客運,讓我覺得頭昏腦脹、極不舒服,回到葉家後,全身都累癱了,葉匆匆催促著我洗完澡,又把我叫到客廳去,原來是要葉爸爸幫我整治一下。

葉爸爸是個國術師,加上本身有在練氣功,所以附近的鄰居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都會找葉爸爸幫他們推拿什麼的;首先,葉爸爸先用氣功灌入我的體內,哦,讓本來就頭昏的我更是劇痛難忍,一會兒他把手從我的頭上放下,說我是火氣旺,所以才會不舒服,葉還很沒義氣地在一旁笑我說,我就是愛生氣。

後來葉爸爸拿他們家祖傳的藥水幫我推拿,那藥水是油狀的,有點像花生油的味道,葉說那藥水很珍貴,是要用很多種中藥熬煮一個月,所以小小一罐有著大大的妙用;葉爸爸的技術超讚,將我平常易酸痛的地方都好好的整治了一番,之前撞到桌角的大瘀青也幫我揉散,但是過程可是讓我疼得哇哇叫!唉,一點形象都沒有了。

結果我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媽媽面前,問她我有沒有什麼不一樣,媽媽說她看不出來,雖然有一點小小的失望,不過想想看得出來不一樣也蠻恐怖的;我就自己跟她說,嘿嘿嘿,我是個新的人喔!因為我從頭到腳都被『喬』過了,今年應該不會有齒輪生鏽的狀況發生囉!媽媽說,下次生鏽要跟她說,她用藤條打一打就好了。真是不幽默呢!

那我下次筋骨不爽快,還是不要跟媽媽說,去找葉爸爸幫忙比較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