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碌了多個月後的今天,爸爸終於休假,其實說休假也不太對,因為早上他還要到世貿中心去弄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之後才真的算『休假』。

這個『假』還真是得之不易呢。本來爸爸跟同事約好今天要一同去世貿,再一起到公司加班,結果被媽媽知道後,媽媽大發雷霆,其實爸爸在星期六日加班,也不是一週兩週的事了,不過……這個月瘦了六公斤的他,實在也沒有什麼藉口再去加班,加上媽媽說要全家陪他到世貿後,爸爸更沒有理由讓我們大夥兒掃興,只好乖乖地推去同事的『加班約』,和我們一群女人出遊。

一早就聽到爸媽在客廳討論要去那兒玩,不等他們確定行程,我就趕緊摸摸鼻子、拍拍腦袋地起床先做出門的準備,根據以往的經驗,要是等媽媽來叫人作為序曲,那一整天都不會有好心情;再說我的房間離客廳最近,我要是不先起床,到時候被刮得最慘的一定是我,所以在他們討論出今天的行程後,我已經將衣服丟入洗衣機、水果餅乾削好裝袋、還順便沿途將妹妹都挖了起來。

也許是太久沒有全家一塊出遊,今天大家都很配合地早起準備,只是……一群女人要一齊出門怎麼說都是一件恐怖的事,不一會兒就聽見以下的聲音。

『喂!誰在浴室裡面啦?快一點好不好……』
『厚,你不會去另外一間喔,幹嘛一直催……』
『另外一間也有人啦!快一點快一點……你真的很慢耶。』

再來就是──

『喂,你們穿什麼衣服啊?』
『喂,幫我看一下溫度計,今天會不會很熱啊?』
『喂,那一件是我要穿的啦,你去拿別件啦……』
『媽~媽~我的那一件刷白牛仔褲放那裡?還有那件紅色格子襯衫勒……』

最扯的是──

小妹在換好衣服後,還多嘴地問了這麼一句:『啊……我們今天到底是要去那裡啊?』
結果大家頓時定格,轉身看她:『不是先跟爸爸去世貿中心,然後再到九份、金瓜石嗎?』
小妹點了點頭說,『哦,那你們幹嘛全都穿得一副逛街的打扮啊?』
接著又是一陣兵荒馬亂再加尖叫:『啊~不要跟我搶浴室啦~~』

終於換裝完畢,東西也準備得差不多了,大家也像打了一場硬仗後,爸爸說:『都OK了嗎?那我先去開車。』

(ps:我們家的TOYOTA──小白,是停在外面租的停車場。)

突然間──

『哎唷,防曬油勒?』一個人衝進房間,『還有雨傘……』

『帽子。帽子……』另一個人影又不見了,再加上一陣翻箱搗櫃的聲音。
『喂,順便幫我找一頂……』
『還有我……還有我……』

『那個水果餅乾勒?拿了沒?』,乒乒乓乓……,『還要記得帶開水喔。』

『有沒有帶梳子?鏡子?』,咚咚鏘鏘……,『襪子順便一下。』

『我的手機勒?幫我帶了沒?』,這句話是媽媽出門前必問,還要別人幫她帶喔。

『快點啦……爸爸在外面等了……』

五分鐘後──

一屋子的女人在手忙腳亂之後,終於出門了。

其實平常不會那麼恐怖的,因為大家上班上學的時間不一樣,盥洗整理都會刻意錯開,自己的東西也會各自整理,唯有在這種全家人一起出門的時候,才會有以上之情況發生,所以……這不是常常會發生的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