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大事◎

感冒了整整一個禮拜。@_@

◎生活感想◎

這星期因為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再加上週休,有了三天連假;於是,明娟決定遠從高雄上台北一趟。

明娟,是我大學同窗四年的好友,也是讓我現在還會常常聯絡的少數民族。大學同學隨意數數都是六、七十人,大部份都是點頭之交,一些在學校要好的同學,在畢業之後各奔東西,拉遠了距離,感情也就淡薄了,而我們一個在天南、一個在地北,友情卻持續糾纏著,這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我記憶中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印象並不是很好,也許是我看不慣─有人跟我差不多高,氣質差不多相像,還跟我差不多地高傲,這種感覺很討厭,似乎專屬於妳的特色,卻實實在在地表現在另一個人身上。

當時,王菲翻唱的水調歌頭又在年輕人的世界裡流行起來,我永遠都忘不了。她說:「你們知道嗎?其實水調歌頭是蘇軾特地為我而作的。」就在大家一片驚愕、直說「怎麼可能?」的同時,她又繼續說:「不相信的話,你看─『明月幾時有……千里共嬋娟』,就是用我的名字開頭又結尾啊!誰敢說這不是特別為我量身訂做的?」

現在想想,她還真是天才,居然能說出這麼樣一段讓人印象深刻,而這些話在現在卻變成了我向其他朋友介紹她時,最佳的絕妙介紹辭;如果她看到我這麼說她,她肯定會講:「我本來就是天才啊!」。

有友如此,夫復何求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