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昨天真對不起,因為沒聽清楚你的意思,所以很生氣地和你冷戰,請原諒我。雖然我還是覺得……是你的錯。

我要幫今年推甄上大學的表妹找房子,因為她不僅僅是我表妹,而且也還是你和我的學妹,實在是沒有藉口推辭,所以我們上了陽明山,那個明明在炎熱的夏天卻還冷颼颼的地方找房子;看上了一間距離學校很近的公寓四樓雅房,付了訂金,天卻不捧場地下起了狂風大雨,將我們全身淋溼無處為乾,我很生氣。因為你明明有雨衣,卻還讓我淋雨,讓我最不能生病的時候──著涼。

我本來在回家的路上編構著美麗的約會,先去頤園吃頓豐盛的晚餐,順便逛逛士林夜市,還可以在露天的咖啡屋喝杯濃濃奶香的焦糖瑪琪朵後再回家。

你因為下週要交疊得高高的報告一點也不想去,但你也不說,一逕地臭著一張臉,冷冷地說:『不回去吃飯嗎?這附近我都吃膩了。』

我很想臭罵你一頓,可是山上的天氣讓我很不舒服,頭疼得厲害,就像一顆未爆彈──即將引爆,我哆嗦著穿著半溼的雨衣抖著身軀下山,期望你會回過頭來哄我,你卻騎得飛快……一句話也沒說。

山下的天氣晴朗,悶熱的雨衣使我冒汗,加上耳鳴,我的頭更痛了,你仍什麼都不說,只叫我脫掉雨衣,又飛快地往淡水騎去。

我知道你的報告很多、很重要,但是我要的不過是……你回過頭來看看我、哄哄我,可生氣中的你一點也察覺不到,我跟你說我的頭好痛,你竟然對我說:『不然你要我怎樣?又不是我害你的。』

回到家,我覺得好冷,身體好冷、心更冷,我好氣自己的眼光──那麼差,也好氣你的態度──非常爛,但是我哭不出來,因為眼淚已被心冷而凍結在視網膜,我討厭你──那是我當時想對你說的。

我跑了出去,故意在家門口附近逗留,可是你沒追出來,原來你一點也不擔心我。

過了一小時,頭疼得讓我感覺不到餓,可是已經暈暈的好像要昏倒,我悻悻然地回去,你居然洗好澡在睡覺,雖然你一定也沒吃飯,我卻覺得──你怎麼可以這麼過份!

我拖著重重的腦袋去洗了澡,卻沒有力氣吵架,連冷戰都沒力,我吹乾頭髮,和小葉子講完電話,她勸我別想太多,我忘了跟她說──我根本就沒力去想,掛了電話,彈了首琴,我像是拖著雷龍的身軀爬上了床。你在那兒幹嘛?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睡了不知道多久,爸媽回來了,我感覺到你也在房裡,卻不想翻過身去,另一邊的聲響讓我猜測出你躺了下來,我沒全然醒卻知道你在替我拉被,我不由自主地哭了,手卻狠狠地打在你的臂膀上,一下、兩下、三下……,直到眼淚停歇,突然間我發現,悶了一下午的胸疼好了,真是奇蹟。

哭完,又回復成原來潑婦的模樣,指責你一條一條的罪狀,幸好你也都招認了──是你的不對。終於和好了,原來吵架那麼累。

親愛的,你知道嗎?打你的疼和心中的痛是不能比擬的。

親愛的,你知道嗎?吵架真的很累。

親愛的,別再吵架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