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得知足,才知道什麼是福;

  懂得珍惜,才知道什麼是緣;

  知福惜緣,才知道什麼是富。

---
昨天,從書桌旁的木櫃中翻出了前幾年的記事本,也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用過的記事本,不扔了呢?反正去年日期和今年的,肯定不相同;留著,只是佔空間、變垃圾,還能有什麼用途?別傻了啦!

其實,那幾年來的記事本的確是佔住了一些的空間,無論是對於我狹小的房間,亦或是我空靈的心間。

記事本內所記錄著的無外乎是──高中時每天小考的科目範圍,大學時每天生活的收支花費──記著何時該做什麼,何日別忘了要做什麼,一成不變的日子就隨著手記的林林總總流去。

既不若描述心情的日記簿,那麼地令人感動,亦不如生活寫真的照相本,那樣地真實深刻。

但我總是捨不得丟棄它們,彷彿我一這麼做,那些曾經被我記錄在本子內的時光,也就隨之消失怠盡,我怕我扔了它們,就再也尋不回那已逝的青春年華。

它們是對生活最平實真切的記錄,即使它們那麼地平凡、不起眼,它們的角色是那麼地微不足道,但我卻於其中……看到了那記著生命中一點一毫的認真及負責,讓我感動得不忍拋下它們、獨自轉身而走。

我想,我還是會留著它們,這些曾經無怨無悔陪著我一同走過的朋友。


【後記】

這次,我欲連絡高中時期的好友──鄧鄧,卻因為前年舉家北遷,遺失了好多東西,怎麼樣也無法取得連絡的方法,幸留有高中時代的記事本,我在親友連絡處找到了她的電話,進而尋回了一位摯友,這是我當初保留此等記事本時,所不曾料想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