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兩天,急性腸胃炎確診後,醫師要我空腹讓腸胃儘可能休息,能空腹多久就空腹多久。上吐下瀉後又空腹數小時,讓我倒臥在床上奄奄一息,欲振乏力。

時而昏睡、時而微醒,迷糊間,只見先生一會兒泡奶哄抱著包子,一會兒又不見人影。再被喚醒,先生已準備好晚餐-孩子們食麵、我吃清粥。再問家事,衣服洗晾折好入衣箱,孩子們功課寫好洗澡完,全部搞定。

餐後,我躺在榻上陪著孩子看片子,先生接續著洗碗收拾廚房,結束後才來陪著我們一起。冷氣開著,衣衫卻濕透了,額前還留著未乾的汗。

有時候,我問自己,現在的妳幸福嗎?

回答不出來。原因起於自己對『幸福』的定義總改來變去,或過於期待不切實際。

我時常看著未婚朋友或同事安排聚餐品酒、運動健身、化妝美甲、旅遊購物,不用考慮太多的自由自在,不由得心羡。然,側過身瞧見身旁的寶貝們,心又踏實了起來。

爭執時,總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如何犯傻?忍不住的氣急敗壞。但,是誰說過的,愛或不愛,是真似假,端看生病的時候,是不是仍把妳放在第一位?

先生上船工作在即,週末原本該讓他整理打包行李的,沒想到自己幫不上忙外,還非他張羅著一家大小。

這幾天,我們像前後任同事交接確認著大小事。孩子們的健保卡、包子下次注射疫苗的日期、兩位快開學的姊姊書包餐袋物品收在那裡、熱水瓶剛用檸檬酸清洗過、久尋不到線的硬碟已買好線並測試完成、我手機充電線恰巧壞掉也買好新的,七月普渡要拜地基主也完成。

唉,任由親愛的先生照顧好生活大小事,不用動腦,真的蠻幸福的。我開始想念了~

昨日先生上船、今天七夕,空蕩蕩的辦公室裡,同事問我,有沒有提前慶祝?因為腸胃炎這位程咬金,根本騰不出時間安排。

可下午收到短短的訊息,還是開心極了。

七夕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