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科長是我進這一個單位,除了廖姐第一個接觸到的人,也是我第一個直屬長長官,他講話很大聲、罵起人很兇,可是他從未大聲對女生說話,即便辦公室裡有些人對他的評價不高,但是我卻認為他是一個很不錯的長官,至少他對我是很好的。

他從未因為我做得不好而責備我,也不曾多要求我做些額外的雜務,只要我將工作按時做好,對於其他的事情他從不置喙,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不理會其他雜事地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當時,我們科裡因為有丁科長、潘兄、廖姐,將我保護得極好,所以我從來未曾聽聞任何辦公室的八卦,只要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即可,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樣不跟辦公室的同事互動好嗎?可我覺得無所謂,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和他們聊什麼,比我長許多年歲的同事,他們和爸媽的年齡相近,代溝是確實存在的。

初來乍到的第一個春節,丁科長和廖姐偷塞給我的紅包,情意之重,讓人感動不已;第二年的端午,沒有三節禮金的我,科長和廖姐仍是沒忘了多照顧我。

後來,丁科長和廖姐先後調職,本來就很少說話的我們,就更少有交集了。

我一直以為……會是我先離開這個地方的,卻沒有想到丁科長竟比我更早離去,他決定要提早退休,再行尋找工作的第二春。今天下午有個為他舉辦的歡送茶會,廖姐要我獻花給他,花是由曾經給丁科長指導過的同仁們一齊贈送,花很漂亮、也很沉重,抱在手裡、沉在心底,總覺得這輩子不會再見面。

我以為自己不難過的,可是眼淚卻數度奪眶,是念舊嗎?我只是很感傷,人和人的緣份,深淺總不能自主,自交叉線分開,漸行漸遠。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卻沒有誰可以永遠駐留……

希望丁科長退休以後,可以創造出另一個更美好的人生,如同那束充滿百合綻放的花,這麼絢爛美麗、滿滿花香。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