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上的陰錯陽差,我們必須請某個本來要合作的導演吃飯,一時不察,敲定吃飯的日子剛好就是七夕情人節。然後又聽到同事Singi即將離職的消息,乾脆餞別會也一起辦一辦,七夕情人節的晚間活動…於是成行。

這天,我的心情實在非常不好,不是因為季歐不陪我慶祝,我們極有先見之明地提前在週末慶祝了,也不是因為同事聚會而不能與季歐一起共度。相較之下,這些都是小事。

一件原本只是協助性質的工作,喧賓奪主地佔掉了我大部分的工作時間,除此之外,主辦單位的人員(T小姐)還不時地要求我們要做這、要做那,彷彿指使我們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若是工作項目劃分並交代的清楚,那也就罷了,偏偏又語焉不詳──「要出主意卻又叫我們自己決定,下了命令卻又說不是他的指示」,甚至還出現會議紀錄與會中決議不一致的情況,這種合作的關係實在讓人厭惡至極。

好比這次的工作是協助研討會的舉辦,除了實體邀請函外,另外還準備了EDM,方便E-mail告知會員及其他相關廠商。EDM的初稿當初就已經多拖了幾天,好不容易上級核准OK發了出去,幾天後,又收到EDM修正版,為此所有的E-mail都重發了一次。而隨著研討會日期的逼近,又收到EDM的修正2版,讓我實在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再重發又覺得不妥當(畢竟,這種資料文宣那有人一改再改的),不發嘛也覺得怪(不發,修正版給我幹嘛?又沒有任何相關說明等等)。

問過大頭,得到的結果是不發,但是大頭也特別跟T小姐溝通了下。這下,可真是不得了了。T小姐不止一次在MSN上跟我強調──「沒人說要重發啊!沒有人說要重發。」問題就在於,我不知道要不要重發啊?如果是要重發而我又沒這麼做,還不是錯在我。她事後的解釋說那是要給內部工作人員參考的,但我不解的是──在發修正版給我的當時,為什麼不做說明?我跟她又不熟,誰知道她的外星腦袋裡在想什麼?

搞到最後,只要碰上這個Case,便讓我十分惱火,甚至想撒手不管,卻礙於老闆的指示,不得不一直忍氣吞聲,一而再、再而三地忍耐。爆發或崩潰,似乎是指日可待的事。

然後,徐媽又剛好忘記帶鑰匙出門,正確地說,是她拿錯了鑰匙,帶了腳踏車的卻沒有拿到大門的鑰匙。偏偏,又遇上我走不開身,只好請季歐到敦南店來取,恰好是情人節的今天,據說塞車的情況非常嚴重,等到季歐拿到鑰匙再回去,我看公園的蚊子都被徐媽給餵飽了。

整個晚上,我一直忍住不碰酒精飲料,知道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喝酒,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沒有料到,其他同事醉了幾個,不知道是因為剛好沒有女朋友卻被七夕情人節閃到(是說,也沒有什麼閃光的感覺啊)?還是怎麼回事?而我也在最後淺嚐一些,就趕忙著回家。

回到家,向季歐討著要七夕情人節的禮物,他沒好氣地說──我放他一個人在家,自己去唱歌,還要跟他討禮物。哈哈,我本來以為他不會怎麼樣的,畢竟我回家的時候,他DVD也看得蠻開心的呀。

總之,今年的七夕,過起來真的是「曠男怨女的情人節」,並不太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