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昨晚那杯威士忌。
或是今天一早五點多就起床,到新竹出差,卻被承辦單位唬弄了一道。
回到公司後,沒什麼休息,工作又接踵而來…

這些都不是讓我最煩躁的原因。

上週,老闆交代下來,叫我跟Iris得全力協助OO學會會員大會的事宜。
我們領命,聽從指示,擬公文、造授權書、製作會員信封…。
會員名單的資料是改了又改,改到咱們都做糊塗了,督導者也昏頭,看過沒問題的後來又說要改,就不懂這是那門子的沒問題?

好不容易會員名單資料確定,開會內容決定,將缺漏的名單補上,讓我差點在公司發了脾氣,仍趕在夜間郵局停止收件的時間送了去,我以為這樣就很夠了。

結果第二天,又叫我們要一一打電話聯絡各會員,通知他們會員大會的時間、地點,並詢問出席與否?若有會員資料變更,還得問他們最新訊息。對了,後來還追加了一項,告知會員繳會費的方式。

我想,我不是天生講電話的命吧。

通常這種OO學會的會員,莫不是業界的龍頭,不是大老闆、即是董事長,再者就是教授。在我接二連三地遇到各個狀況:
教授調單位,找不到人。
老闆/董事長不在,狐假虎威的秘書張牙咧嘴地「我怎麼知道老闆/董事長會不會去啊?」
該會員留下的所有電話,通通是空號。
…………

我真的是很厭倦聯絡會員這回事,偏偏分配下來,一個人是八十個配額。
打一次就算了,還叫我們週四先回報第一次聯絡狀況。再繼續打,週五回報第二次聯絡狀況。要命!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除了這些事前的聯絡就算了,會員大會當天還得去幫忙,最快晚間七點可能可以離開(不保證喔),我的忍耐到達了極限。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得為這個OO學會犧牲奉獻啊?

我滿肚子牢騷抱著回到家中,批哩趴啦地跟徐媽抱怨,心情明顯地很不好。偏偏有個白目送上門來踩我地雷!徐阿三。

我剛吃飽在椅子上休息,她一來就指使我,叫我疊衣服。我瞥了她一眼,沒說話。老娘心情正差著,來攪和什麼鬼。

大夥兒相安無事地看完光陰的故事及CSI(我們家很會利用時間,總在廣告時切換頻道)。

這小妞,吃了糖果沒丟紙。瞧瞧,這麼大個人了,還會犯這錯。我跟她說去…。開始吵架。

八點檔在我家上演。我都不知道我為何能同時踹上兩個房門?撂起人就呼嚕呼嚕地罵。
摔了一粒如鉛球般的大哈密瓜,還順手取了一顆茂谷柑當棒球擲了去,也不知為何平常運動細胞極好的阿三竟然沒躲過,被擊到了腰。她傻了…

徐媽拉住我,教我不要衝動。我瞧見她瞄了徐媽一眼,一臉受傷(可能覺得徐媽怎麼沒罵我,畢竟拿東西丟到人就是不對),我心一刺,卻仍忍不住氣到全身發抖。而這妮子厲害的本事,就是在這個時候,仍是嘴裡不住地挑釁。

我想我應該有雙重人格!

一個我,停不住氣憤的大口深呼吸,全身顫動不止,無論如何都無法恢復理智。而另一個我,卻彷彿置身事外地觀察每個人的一舉一動,清晰無比。

我看到她悄悄地拿了身分證,我隨即意會她要出門,我開始擔心正在情緒翻湧的她騎車肯定很危險。然後,我的理智駕馭一切。讓這八點檔落幕。

徐媽說叫徐爸載她去,她說不要,然後我聽到她跟媽說,她不知道我心情不好(囧,是被恐龍附身嗎?關心一下你姊,ok?!)。她已經沒事了,只是剛好她同學找她去看電影…所以她要出門(後來有來電告知,已平安抵達)

這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最終兩敗俱傷。須引以為戒,引以為戒。

如果今天是跟同學、同事鬧不愉快,我幹醮在心內,可是絕對不會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到這地步。要真是到這般田地,請領我修絕交函、辭職書一封。

若是跟情人吵架冷戰,也不會走上這一遭,萬一要是到這一步?抱歉,死棋。只有分手一途。

就是像這樣血濃於水的家人,才會讓我千年的修行功虧一簣,滿肚子的火氣燃燒;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所以,請不要在家人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經意地挑釁,蓄意的更不可為。而心情不好的人,請獨自宅在房間,不要出來亂吠,以免波及無辜。

最後,請不要說阿三的不是,不管怎麼樣,她都是我親愛的妹妹,只有我可以罵她、教訓她。其他人開口,我絕對會對你亂叫。當然,更不要歸責於我,我都不肯讓你說我妹的不是了,我怎麼會願意聽你說我錯,又不是腦袋壞掉。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