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的妹妹,已經在家待業很久了,大學畢業後曾待過一間公司,也考了幾張執照,離職後與原先的主管仍維持良好的互動,但不知為何━就是不願再專心去找工作。

先前,母親說好說歹地威脅利誘她,一點用都沒有。加上,為了籌備我的婚事,家裡的確需要多她一個人手,來協助處理婚禮這些瑣碎的雜事。

我結婚之後,她再也沒有理由可以推託,也真的開始覓職。幾天之後,據說碰了不少釘子。說來也是,業務性質的工作,她不要,純粹研究的工作,她不肯,…問她到底要找那一類型的職務,她也無法具體地形容說明,到最後,她說,要準備考試。

好吧!姑且不論這是不是她逃避的藉口,但總是找出了一個方向,而不在是繼續地渾渾噩噩…

雖然約略知道整體環境的景氣不好,但我一直以為找不到工作這回事,是咱們家小孩本身的問題(得過且過、不求上進…)。

昨個兒早上,副總交代了聲,說台北分公司這兒要找個行政助理,公司對外的聯絡窗口,是我。我從來沒接觸過這類的工作,先前也不是沒有來應徵的新人,與應徵者的相關聯絡,總是行政部門的人員在處理,我常是等到他們來應徵的那一刻,才知道公司有徵人。

自從副總交代完了以後,我MAILBOX的接收動作沒有停過,不斷地都有新郵件進來,截至我下班離開公司為止,已經收到破百封的郵件,遑論其他藉著電話來詢問的人兒。我的媽啊…我真的很怕自己的信箱會爆掉。

原本,我也是不覺得怎麼樣的。是副總吃驚的模樣,讓我後知後覺地體認到━應徵人數實在太多了。而且,今天的收件量,就單單是收履歷的信件,又破百了。

一份算是基層的工作,竟然有經理級的資深員工來應徵,無論老少,大夥兒前仆後繼而來。

唉,景氣不好,失業的人口增加,年終能領多少已不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大家只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在原本的職位上撐過這個年,更別提年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